close

12747246_582336205252707_2848630940910816312_o.jpg

 

 

 

 

  一整夜我幾乎都沒有睡,直到清晨才迷迷糊糊地瞇了一下眼。由於今天是週五,班是還要上的,我勉強自己下了床,盥洗後到廚房做了兩份鮪魚沙拉三明治作為我和秀英的早餐,然後煮了一壺濃濃的咖啡。

  我剛剛在餐椅上坐了下來,秀英也已洗漱完畢,從房間裡出來,進了廚房。

  「早。」她邊隨手將長髮束成馬尾,邊向我打招呼,看起來沒有一點宿醉的跡象,氣色清朗,完全不復昨夜委靡的樣貌。只是一想到昨夜她胸口的可疑紅痕,我當真一點也不想回應她。

  懷疑的種子一旦落下,就會自行生根茁壯。皮膚上的一個紅痕有很多種產生的可能,但在聽了裴姐的話以後,我不得不把某種最不堪的理由放在第一順位。

  然而這種時候沉住氣是很重要的,縱使是那些妒夫妒婦,在一舉擒姦之前,都能耐心等候機會,我權俞利難道還不如他們?更別說我和她的關係要怎麽算都還是個問題。

  「早。」我也說道。

  她拉開在我對面的椅子,將我為她準備的早點從餐桌中央挪到自己面前,又盯著我看了老半天。

  「俞利,你還好吧?」她關切問道,大概是看我氣色不大好。

  我讓自己表情舉止如常,將咖啡壺裡的咖啡各倒了一杯給自己和她:「昨天睡得不大好,沒事的。反正今天星期五了,下了班就有兩天時間可以回來補眠。」

  她遲疑了一下:「不然,今天你不要去公司了,我給你放個假?」

  「崔總,你這樣是濫用權力,以公謀私。」

  秀英聽了我的話笑了:「我好像已經習慣了這樣做了。」

  我不喜歡聽她這麽說。也許權副總虧欠她很多也說不定,我可沒要求過她什麽,除了知道她可能不忠於權副總以外,什麽也沒有得到。

  ……好吧,那個半年的休假除外,嗯,讓我去當總經理特助也除外。

  發現對她以權謀私的說法辯解不能,我乾脆不回話,拿起咖啡啜了兩口。沒有趁機揶揄我的不自在,秀英用著她的早餐,彎著嘴保持沉默,又像是在想著什麽。

  這時她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她起身去客廳拿手機接了電話。不久,她的聲音隱隱約約從客廳傳來,好像是向對方詢問了幾句話,語氣有些淡漠,很快就掛了電話回到了餐桌上。

  「一大早就有事?」

  她搖搖頭:「一個和公司剛合作不久的對象,特意打過來說一些事情。」

  「哪家公司?早上七點就打來,有什麽事需要這麽緊急,還特意聯絡到總經理這邊?」

  她將最後幾口三明治吃完,然後說:「權特助,沒想到你這麽快就進入情況。」

  這話她是帶著揶揄說的,昨天之前我可能會據此和她說笑,但在經過昨天一整日關於她的消息的洗禮後,現在聽起來只覺得諷刺意味十足。

  我承認,自從昨夜之後,我對於她已經不是百分之百無條件的信任了。

  我搖晃著咖啡杯,讓溫熱的液體在杯緣處滾動,想著要不要乾脆就直接問她隱瞞我的許多事情。她看我忽然轉而沉默,沒有接她話的意思,也沒有問緣由,只是用著她的早點和咖啡,也不主動開口說話,我覺得她的舉動就是等著我來問她些什麽。

  「說到讓我當特助,權副總在公司和你似乎不怎麽合拍?你怎麽還敢把我放在這個位置?」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想聽聽她的說法。

  秀英聽了我的問題,沒有立時回答,而是先起身收拾了桌上的殘杯剩盤,走到流理台邊,放置到水槽內。等我們兩人上班後,會有清潔婦過來打掃收拾,到時會幫忙收拾這些殘局。

  我坐在餐桌前,端舉著早已接近空杯狀態的咖啡杯,裝模作樣地啜了一口,貌似淡定地靜待她給我一個答案。

  就像許多開放式廚房一樣,這個家的廚房和餐桌並不遠,當中隔著料理用小工作台,相距只有十來公尺的距離。秀英背對著我,她洗了洗手,隨手抽了紙巾將手擦乾,也不回頭看我,而是側頭望向廚房側壁的玻璃外窗。

  秋日早晨的陽光不強,從窗邊灑落了些許進來,幾束落在了她的身上。秀英的樣貌或許不是那種讓人驚豔的典型,但五官組合很是協調,十分耐看,加之她的膚色白皙,黑髮柔細烏亮,瘦削的身軀與微側的柔和臉龐在陽光作用下,整個人看起來彷彿一幅用靜甯筆觸勾勒的人像畫。

  我想,能看見這樣一幕的,都會同意同裴姐所說的話,那就是秀英確實是很有吸引力。她的魅力主要不是來自於外貌,而是她內斂沉靜的氣質,好像只要有她在,無論身處多喧囂的場合都能夠平靜下來。

  她就在這樣的情境下開口,說的是那日安慰我時的承諾:「俞利,我曾經說過,無論你愛不愛我,我對你永遠都是心甘情願的。」

  「裴姐對我說你查了一些資料。你向來聰明,過去的你與我的關係,我想你應該也看出了一些端睨。」

  「我不否認有重新整頓公司的意圖,這是在你失憶前就預定好的計畫動作,我是總公司派來的人,不可能眼睜睜讓大權旁落。可是我依然愛你,這是毫無疑問的。即使你失憶了,我還是想和你在一起。」

  「現在,我也想問問你,你喜歡我嗎?你的心裡有我嗎?」

  我沒有回答她。

  她的話很動聽,卻不能掩蓋曾經蓄意隱瞞我的事實。她先在權副總和她的關係上隱瞞了我,直到現在也沒主動說出權副總和她在公司互動的細節,又隱瞞了我有追求者甚至很可能是第三者的訊息,我還能相信她什麽呢?

  我想她也許是真心愛著權副總,雖然她沒有再繼續追問這個問題,一整天在公司與我相處也努力表現得若無其事,但是看得出她心情有些低落。

  我是不會同情她的。到公司後我特意查詢了公司的內部資料,甚至還探了裴姐的口風,發現最近根本沒什麽重要到需要總經理出馬應對的新客戶。這種種跡象都我不得不懷疑,讓她心甘情願的,或許不只權俞利一人。

  我想我是喜歡秀英的,而我絕對不會告訴她這點,因為她真的讓我感到心痛難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