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69636223025

 

  秀英的體態很美,白皙的皮膚,修長的四肢,微露在被單之外的身軀,在晨曦之下好似泛著微微的光。我摟著被子背靠床頭,欣賞著身側的她剛睡醒的慵懶姿態,很能明白為什麽有人會創造出玉體橫陳這個詞彙。當然,如果她能再豐腴一點就更好了。

  我故意用手戳戳她的臉頰,瞇著眼的她微微勾起嘴角。

  「早安。」我說。

  「早安。」她回道,剛睡醒的聲音帶著點沙啞,大概是昨天哭得兇了的緣故,眼睛周圍還有些浮腫。

  「睡得好嗎?」我問。

  她抱著被子,抬頭看我:「還不錯。你呢?」

  「很不好。某人快把我勒得喘不過氣了。」

  她聽了我的回答,原本彎著的嘴角笑容更深了。

  昨天到最後我和她並沒有進行過多言語上的交流,只是緊緊抱著她在我的床上過了一夜。睡前我想了很多事,比方秀英沒有我想像中的堅強,比方我比自己原本想像的更喜歡她,比方權副總到底是怎麽想秀英的,比方要怎麽讓李順圭這個人再也不出現……至少有一點我現在是毫無疑問了,那就是她真的愛權俞利這個人,那麽她為什麽又要背叛我或者權副總呢?

  是以我很嚴肅的語氣對她說:「崔秀英小姐,現在給你一個坦白從寬的機會。」

  「你說你和權副總在一起,又說對權俞利從來是心甘情願的,那麽昨晚那個女人又是怎麽回事?」

  趁她還未開口前,我又補了一句:「不准打發我說你和權副總感情很好。」

  秀英學我摟著被子,坐起身來靠在床頭:「我對你說的都是真的,對你從來都是真心實意,若要說對不起,也不該是對你說。」

  「難不成是對李順圭說?」我反問她,感覺很不痛快,她不理會我的酸話繼續往下說。

  「遇上你那年我二十九歲,被家族派來日本整頓這裡的子公司,以便經營開拓日本的市場。就像以前對你說的,為了解決公司當時的派系內鬥,我挖掘了只有兩年資歷涉入公司人事不深的你。」

  「在處理公司內鬥問題上,你幫了我很大的忙,我欣賞你的穩重幹練還有工作能力,讓你當了我的特助。然後很快的,我們戀愛了。」

  「當時……有人對我說,你其實是個心機很重的女人,遇見我是你精心設計的結果,對我的感情也是虛情假意。」

  「那時候,我是一點也不相信的。戀愛前雖然你對我很好,體貼溫柔,但屢屢會為了公事和我起爭執,當我發現對你有好感的時候,你也不是一開始就能接受兩個女人的感情,考慮了整整一個月才決定我們在一起。如果你對我是有企圖的,在這個問題上又何必反覆掙扎這麽久。」

  「後來你相信了?」我問。

  秀英笑得苦澀:「後來你做的很多事,讓我不得不懷疑。」

  「權副總做了什麽?」我不喜歡她將權副總的作為和我混為一談。對我來說,權副總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我沒有意識時發生的,既然一般人不會要求一個夢遊者對她夢遊時的行為負責,為什麽我就對得為權副總的行為背書?可惜我在主觀思維上的否定,沒辦法反駁旁人從客觀上認定是同一個人所作所為的事實。

  「我們在一起的前兩年,你很積極地參與我的社交生活,當時我很開心,後來才發現你是有意識地在經營自己的人脈。我認識的你一直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人,所以也不反對你這樣的作法,只是對於你不直接向我表明有一點失望。」

  「後來你開始變了,雖然對我一樣很好,我們依舊維持很親密的互動關係,可是我感覺得出來,你開始和我保持距離,這種距離不是行為上而是心理上的。我心裡很焦慮,和你每次溝通你都否認,我抱怨後在床笫間你又會顯得特別熱情。可是我覺得那種熱情,是依著我的期望得來的,而不是出於你的真心。」

  「在公事上,你開始展露更大的野心。當我知道你籠絡了很多公司員工幹部,不知在搗鼓什麽的時候,你能想像我當時的心情嗎? 」

  我看著她沉默沒有回答。

  她說:「極度的難堪和失望。難堪於你在公司作為我的心腹,幾乎是明目張膽的背叛行為,失望自己的愛人竟然想在公司架空自己。」

  「再後來,行銷部副總在你推波助瀾下離職了,我同意了那些推舉你的人的建議,讓你當了行銷部副總。」

  「我很清楚不該這麽做的,雖然公司發展還算穩定,可是你已經成為了公司內部不穩定的因素。可是我真的很愛你,很愛很愛。」秀英輕輕地說:「我常常在想,是不是上輩子欠了你很多債,你都這樣子對我了,我心裡是這麽的痛苦,可是為什麽還這麽作賤自己,默許你的一切行為,就為了和你還能在一起。」

  「我和順圭是已經認識了很多年,在我的心裡,她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她和丈夫結婚六年,關係一直不是很好。一年多前,有一次她在酒吧喝多了,告訴我她喜歡了我很多年,本來因為結婚而放棄,但是看到你這樣對我,她覺得不如由她來珍惜我。」

  「一開始我不能接受,可是她真的對我很好,而且是真心的。那時我對你已經失望到極點了,你說服了公司財會和行銷兩部門不知情的幹部屢次為你作假帳,拿公司的資金做私人投資用途,這已經超出了我能容忍的界線。」

  「我質問你這件事,和你大吵了一架。我說,如果你和我在一起只是想利用我,現在目的也達成了,可以分手了。那天你流著淚說你後悔了,你是愛我的,我又再次心軟原諒了你。」

  「可惜我又錯了,因為順圭告訴我,你在外頭另外開了自己的公司。我對你絕望了,大吵之後你對我表現得那麽的好那麽的在乎,原來心裡還是在謀算些什麽。」

  「我和你開始冷戰。這個期間我同意了順圭身體關係的要求,反正你也完全不在乎。我是真的在這場愛情中累了,我對順圭說,如果她能證明她真的愛我,我可以考慮接受她,沒想到她為了這句話,動用了各種手段人脈,只求可以跟丈夫以最快的速度離婚。」

  「我開始認真考慮和她在一起,並且跟你徹底分手。」

  「可是,在我做出這個決定並打算告知你的時候,沒想到你出事了,無故在公司昏倒,送醫檢查後被宣告得了失憶症。」

  「俞利,我一邊照顧著你,一邊又很茫然。」她說:「你完全忘記了以前的事,對我全心的依賴,雖然不是愛情,卻也是我這幾年來對你渴求而得不到的感情。」

  「我不斷提醒自己,總有一天你會回憶起一切,到時純真的你就會再度消失,只留下那個不斷傷害我的你。可是那天聚會之後,你哭了,哭得那麽傷心,讓我為你感到心疼。」

  「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順圭,在同意她交往的要求後,從來沒能夠真正和你斷了關係。她一直強烈要求我儘快離開你,可是我總忍不住找各種藉口塘塞她,心裡自私的對現在的你帶著希望。」

  「可是當後來你重新回到公司,開始調查往事後,你對我的態度又漸漸變了。我覺得自己似乎搞砸了一切,我依舊愛著你,卻沒辦法讓現在的你愛上我,我應該要在你和順圭之間做出抉擇,卻自私地想要延後抉擇的時間。」

  「而搞砸的後果,你已經用行動告訴我了。希望這次我是對的。」她轉頭望向鄰座的我,摸摸我的臉頰,語帶溫柔地問:「俞利呀,告訴我,你心裡究竟有沒有我?」

  我被她說的過往弄得聲音有些哽咽:「我心裡當然是有你的。」

  「崔秀英,我愛你,很愛很愛。還有,你不可以再找別人取暖了。」

  然後我看見一張流著淚卻笑得十分燦爛的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