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oyul6.jpg

 

 

 

  在秀英那天離開後,我開始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回到一個空無一人的房子,在嚐過溫暖的味道後,感覺特別淒涼,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幸好我還有一家看似蒸蒸日上的公司可以作為晚歸的藉口。

  在這些孤單寂寞的日子裡,我和金太妍成了相當要好的朋友。金太妍的個性悶騷,和她那討人厭的表妹完全不同,非常好相處。好吧,我承認在一開始約金太妍出門時,是存有報復金孝淵的想法的。從Tiffany偶爾說出的酸話,我發現這對遠房表姊妹的關係似乎有些撲朔迷離,回想秀英曾說金孝淵心中早有對象,我相當懷疑這個對象就是金太妍同學。

  後來,終於在某一日,我也接到了金孝淵的電話,很是開心的堵了她一句:「你覺得我會告訴你她在哪裡嗎?」然後學她曾經的樣子立即把電話掛斷。我得說,這樣的行為非常有快感。

  我對秀英會回到日本是毫無疑問的,畢竟她在這裡還有一家公司要管理,縱使她說動母公司天夜財團更換星夜科技的總經理,也需要時間交接。對於她回來後面對我的態度,我沒有完全的把握,無論是我或者權副總,都背著她做了不少事,現在又厚著臉皮以愛為名請求她的原諒,若換成我是她,肯定是先賞我自己一巴掌再揚長而去。

  關於瞞著她進行盛業計畫的事,我並不後悔。對於鄭秀妍,我是要虧欠一輩子的,而對於她,現在的我有許許多多的日子可以好好償還,無論她能不能接受,諒解不諒解,我是準備厚著臉皮跟著她了。

  秀英離開一個月後的某天晚上,我依舊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回家後打開門,卻發現客廳的燈是亮著的,秀英的人就坐在客廳看著電視,按照她的老習慣,膝上放著一台平板,看電視還時不時低頭瀏覽網頁。

  看到我驚訝地站在門口,她只是抬抬頭看看我,然後打招呼說:「回來啦。」接著就繼續做自己的事,就如同我們過去相處的每一個平和日子,而她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心裡很是高興,知道她已經原諒我了,和她如往常般談天互動,還陪她看了會電視。晚上洗漱完,我很自然地和她同睡一床。與她久別情濃,我禁不住心裡的悸動,摟著她的身體深深地親吻她,一吻過後,正想進行更深入親密的接觸時,卻被她用雙手支開了距離。

  「別以為我這麽輕易就原諒你了。」秀英睨著我說:「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所以不和我做,就是懲罰我的『活罪』?」我疑惑問道。

  「沒錯。」秀英點頭。

  「可是感覺你應該會比我難受,畢竟通常主要的勞動角色是我。」

  「……」

  「有人說,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覺得很有道理。」我邊拉開她的睡衣,邊苦口婆心地勸解道。

  趁著秀英無言以對的時候,我快速褪下了我和她的睡衣,像八爪章魚般抱住她,還很不要臉地用身體在某些敏感區域進行快速摩擦:「別糾結了。你看,生米雖然還沒煮成熟飯,可是都冒水蒸氣了。」

  秀英很難得的臉紅了,她狠狠地咬了我的肩膀一口,語帶負氣地說:「要做就快,廢話這麽多。」

  我自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

  當情潮逐漸消褪去後,她摟抱著我,我們兩人就在昏暗的床燈下靜靜地躺著。

  「一開始我是真的不打算回來的。」

  我用手掌感受著她微微起伏的腹沿,安靜地聽她說。

  她看著我輕輕說:「俞利,我累了。」

  「和你在一起的這五年,彷彿耗盡了我所有的感情,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是不是離開你反而輕鬆一點。」

  「可是,你又讓我看了那些照片,讓我心裡難受,又捨不得了。」她自嘲地說:「也許我上輩子真欠了你什麽吧,怎麽想離開你就這麽難呢?」

  我親吻她的額頭:「沒關係的,就像你以前對我說的,接下來的日子,愛我也好,不愛我也罷,我都會心甘情願對你好。以後的日子,你只要負責讓我愛你就好了。」

  「然後,你會發覺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愜意又輕鬆。」

  秀英輕嘆了一口氣,側身依偎在我的懷裡,然後閉上眼睛:「反正,對於你,我已經認命了。冤家同學,睡覺吧,你對我們之間的遠大抱負和詳細計畫,明天再說。」

  我對她的認命說相當不滿,不過轉而想想,這有什麽關係呢?接下來,我有許許多多的明天可以改變她的看法。

  時光飛逝,為了改變她的想法,我盡了相當大的努力。大致上,我積極進取的行為成功表達了我的一片至誠,但偶爾這樣的努力,還是會遭遇到本人的不買帳。

  比方情人節匿名送了一束玫瑰到她的公司,回家後她卻為難地說:「權俞利,你能不能別這麽做,今天整天都有人到我的辦公室問我的真命天子究竟是誰。」

  於是當天受到打擊的我在客廳沙發上拿著平板畫了一小時的圈圈,直到秀英看不下去為止。好吧,我承認我是在裝可憐。

  我們的生活就在這樣的步調下前進。偶爾半夜起床上洗手間或喝水,回房後我不會立刻上床,而是坐在權副總慣常坐著的躺椅上,就這麽看著床上睡著的秀英,心想這樣的日子如果能永永遠遠就好了。

  幾次心血來潮,我也學著權副總的樣子,拍了秀英的睡姿,用照相軟體在上面寫了「我愛你」、「我會永遠對你好」諸如此類肉麻的要死的留言,然後將照片檔存入「愛你的證明」中。

  前幾天,當我又這麽做時,赫然發現文件夾中多了兩張照片,打開一看,都是摟著被單吐著舌頭睡得很開心的我,照片下也寫了字,一張寫著「我也愛你」,一張寫著「要永遠對我好」。

  日子在忙碌的工作中總是過得特別快,廚房牆壁上的月曆不知不覺間又被翻到了十月,我和秀英重新認識的月份。

  秋高氣爽的好日子,為了公務出差的我,卻在回程的時候悲情地拋錨在半路上。

  打電話叫來了拖吊車,搭著他們的便車到了修車廠,修車的先生檢查後說車子今天沒辦法立刻修好,很和善地詢問需不需要他們提供交通工具,我想想還是拒絕了他的好意。

  現在是週六上午,解決了工作之後,正適合和愛人一起到郊外走一走。於是我打了電話給秀英,讓她過來接我。

  秀英開車過來這裡需要花一小時左右,我決定在附近繞繞,看看有沒有咖啡館或飲料店之類的可以坐著打發時間。

  很快我就發現自己太樂觀了,汽車修理廠通常不會設置在太繁榮的地方,這附近雖然不是很荒涼,可飲食店之類的卻也不多。幾經尋覓,我好不容易在巷弄中找到了一間小小的甜品店,夏天賣冰冬天賣甜湯的那種。

  甜品店不是連鎖的,開放式的店面裝潢十分陳舊,一個大嬸就坐在櫃檯旁轉著店裡的電視。我點了個紅豆花生湯圓,自行在店裡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然後一邊喝著甜湯,一邊也跟著大嬸看起電視來。

  大嬸看的是一個人物訪談節目的早晨重播版,這一集的來賓是一個五十來歲帶著粗框眼鏡的知性老頭。

  老頭叫柳勝元,韓國人,他是一個心理醫師,也是國際知名的催眠大師,長年在國外演講教學,趁這次長時間回國休息,主持人邀請他進行訪談。

  訪談開頭十來分鐘介紹了柳醫師的成長歷程,之後開始討論一些關於催眠的話題。催眠對我們一般人來說都是相當神秘的,配合幾個事先拍攝的影片,整個訪談做得相當趣味。

  主持人和柳醫師討論了許多關於催眠的議題,然後她問了一個令人很感興趣的問題:「柳醫師,很多年前曾經有催眠大師提出一種看法,認為前世今生也是可以從催眠中找出的,您認為呢?」

  柳醫師回答:「對於這種理論,我個人持保留態度,人類的大腦太過神秘,我只能說,催眠確實可以得到的一些潛意識裡的資訊,但這些資訊究竟是不是前世的記憶,很難得到證實。」

  「照您的說法,大腦深處的記憶是有可能被喚醒的,那麽,我換個問題。」主持人露出興味的表情:「如果有人因為某些緣故喪失了記憶,是不是也能透過催眠喚起他的記憶?」

  「這確實是可能的,過去在配合心理諮詢、催眠等一系列的手段下,失憶症患者是有被喚起記憶的紀錄。只是這需要相當高深的催眠技巧,能做到這點的催眠師人並不多。」

  「那麽,如果反過來呢?如果有人想要忘卻某段記憶,催眠做得到嗎?」主持人又道。

  「理論上是做不到的,記憶存在於大腦裡,催眠沒辦法消除。」他頓了頓:「不過,在實務應用上,透過一些催眠技巧,還是有辦法達到類似效果的。」

  「您能簡單介紹一下嗎?剛剛您分享了許多案例,或者對於這樣的事情您也有過處理經驗?」

  「我曾經在日本結識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在知道我的職業背景後,有一段時間常來找我進行心理諮詢。」

  「這位朋友的經歷相當曲折,他因為某些緣故,強迫給自己找了一條自己不認同的生涯道路,在這個過程中,他做了很多依照他的個性原本不會去做的事情,他深以為苦,卻又沒有辦法從這樣的目標中脫離。」

  「他最後幾次找我談話的時候,精神面已經開始出現很大的問題,夜晚長期失眠,對於某些狀態會有恐慌症狀。我勸他放下過去才是最好的治療方法,他說理智上他知道自己該怎麽做,但感情面他就是辦不到。」

  「他對於曾經的情感對象相當執著,對於對方的死亡自認要負起相當大的責任,但是後來又有了新的情感對象,他心裡一直認為這是對於過去情感對象的背叛。幾年來他一直沒辦法從這個死結中脫出。」

  「後來有一次他來找我,那時他整個人精神狀態十分萎靡,一看就是好幾天沒有睡過好覺。當時他就對我問了你剛剛的問題——有沒有辦法消除過去的記憶?」

  「我對他的想法大吃一驚。從心理學的觀點,幫助一個人逃避現實最終是無助於他的。他對我說,醫師,我很認真的想過自己的狀況,我想只有消除過去那些年的記憶,才能讓我在心理上真正解脫。」

  「我問他,如果喪失了記憶,他這麽多年來為之奮鬥的目標該怎麽辦?他說他已經大致處理好了,相信就算失去記憶,也無礙於目標的實現。」

  「最重要的,是他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了,因為他發現這幾年來對他最珍貴的東西,已經在扭曲的生活中被他給弄丟了。

  「在他的堅持之下,我對他進行了心理評估,決定對他做我從未做過得催眠——埋藏記憶。」

  「您剛剛不是說喪失記憶無法透過催眠達成嗎?」主持人插嘴問道。

  柳醫師點頭:「是的,所以我對他進行的催眠,是要求他自己將想要消失的記憶埋藏在意識的深處。所以最後這些記憶在熟悉的事物下,還是會慢慢回到他的意識中。」

  「當他恢復記憶時,這樣的催眠不是就沒有達成一開始他想要的目標了?」主持人疑惑問道。

  「所以催眠時我同時給他下了一個暗示,當這些記憶逐漸恢復時,他會將這些經歷歸因在『曾經的自己』身上。」

  主持人對於這個案例似乎很感興趣,與柳醫師討論了許久,我邊吃甜湯邊聽著,偶爾附和一下大嬸看著電視發表的意見。

  在節目進廣告前,主持人對柳醫師說:「聽您的意思,您已經許久沒有和這位朋友聯絡,今天難得您來上電視,有沒有話對他說?我們這個節目的收視率在日本還算不低,也許他有機會看到您的這場訪談。」

  柳醫師想了想,然後對著鏡頭說道:「朋友,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如果你剛巧看見了這個節目,而且還記得老朋友的電話,希望你能告訴我,丟失在半路上的東西究竟找回來了沒有?」

  訪談節目正好是一個小時,我在看完節目後不一會兒就接到了秀英的電話,說她已經到達修車廠了,問我人在哪裡。我報了這裡的位置,和熱情的大嬸道別後,出了甜品店,站在顯眼的路邊,一邊查詢著手機內容一邊等著秀英的到來。

  秀英的車到了,我施施然上了車。看我還在擺弄手機,秀英好奇地問:「你用手機在做什麽?」

  我邊低頭按著手機邊說:「忽然記起了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想寫封簡訊向他道謝。」

  秀英低頭湊近看的時候,我的簡訊也正好寫完:「謝謝!曾經遺失的寶貝,我已經找回來了。

  發送。

 

 

 ------------------------------------------ Lost Stars END ---------------------------------------------

 

 

 

 

   sooyul26265.jpg

 

 擁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永遠不輸給其他人的明郎笑容;

 只要成員們有活動,總是衝第一應援的少時站長;

 才氣滿分的崔秀英,生日快樂。 十周年一起拿大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崔秀英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