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十七章 假男友任務

 

 

 

  隔天下午,收到太妍的通知,請我去拿特別製作好的長針,同時也告知我去的時候,順便把小白也帶過去,那邊的護理師很想念牠。

  雖然知道太妍這麼說只是個藉口,但是,她不想跟我提到有關於小白的事情,我也不好當著她的面說破。

  不過,我想太妍這次要小白一起去,應該是想要找小白做些實驗或是檢查之類的吧。

  在知道小白就是芬裡爾狼後,我也才明白,為什麼太妍當時發現小白失去蹤跡後,會這麼著急地找這隻看似無害的小白狗。

  同時我也認為要帶小白去定期檢查比較好,要是小白生了什麼病,尤其是,現在天天吃雞腿,我還在想這隻狗會不會吃到高血壓中風。

  要真的如此,那還確實是普通獸醫沒辦法醫治的。

  只是小白目前正讓李順圭以飼養照顧的名義霸佔了,而且還極為寵愛,每天都一定會帶牠去上學,除非有特別緊急的事情,才會讓另外三位大小姐代為照顧。

  現在她們還是上課時間,如果找小白必須得跑到她們學校去向她討才行。

  說起來,這並不是難題,但是因為昨晚我死命硬「掰」,打死不認,到後來她們也拿我沒辦法,才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最後,她們各個都露出不滿的表情,連脾氣最好的美英也都如此,而且看得出來,她們每個不滿的理由似乎都不同。

  權俞利的最為簡單,光看她把我撲倒在地上來一記蝦式固定技就可以猜出來,她是在不滿我說話婆婆媽媽,語帶雙關,不肯說老實話。

  在此附註一點,被施展那招固定技在身上的感受,是一種痛與舒服融為一體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簡單說來,這種事情「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而美英,與其說是因為我不肯說實話而感到生氣不滿,不如說是因為好像有些受騙,而感到委屈不滿。她似乎覺得我好像什麼都會,無論是醫學,還是電腦,尤其最會的就是「裝瘋賣傻」。

   看來是需要花點時間跟她解釋了。

  至於李順圭與林允兒,我就看不懂她們為什麼會不滿;聰明的女孩子,心思更是難以捉摸。

  總而言之,她們正在生氣,且什麼原因都有。

  也因為如此,我真不知道是否要打電話給李順圭,向她討回小白。

  想來想去,還是決定撥電話給李順圭,畢竟,小白做檢查這件事情比較重要。

  「喂,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雖然電話很快的就接了起來,但是她的語氣聽起來不太好,也許還在生氣。

  「其實不是找妳,我是找小白。我表姊要我帶著小白,去她的醫院做定期健康檢查。」

  她沉默了一會兒,才又繼續說道:「你表姊是太妍嗎?她什麼時候轉職當獸醫了?她不是TY醫院的院長嗎?」

  「是啊!她以前選修過獸醫的科目,只幫比較親近的熟人的寵物做檢查。而且妳也知道小白是從她那邊帶回來養的……」

  「好!我知道了,妳到我的班上來找我吧,到了打電話給我。」李順圭不等我把話說完,便接了下去,而且語氣也突然變得有點撒嬌的味道。

  「喔……好!待會見。」我對她回應了一聲,便結束通話。

  會不會又是陷阱?看她這麼乾脆的答應了,我不禁又疑神疑鬼起來。

  在結束通話後,我騎著機車,很快便抵達那所貴族學校。

  經過上次的意外事件之後,外人想要進入校園,便得經過一大堆繁雜的手續與盤檢。

  那次校慶的時候,由於有美英在身旁細心的介紹,所以我對這個校園已有大概的瞭解。

  很快的,我照著記憶中的印象,找到了李順圭她們班上的位置。

  當然,為了小心起見,我還特地不走到她們班,在隔著一、兩班遠的位置。算準了下課的時間,一邊打電話通知她,一邊則仔細觀察四周的狀況。

  「喂,我到了。」

  「在哪?我怎麼沒看到你?」

  「只要妳人出來,就可以看得到我了。」

  「喔!好,等我一下喔,我這就馬上出來!」

  有點奇怪,真的有點奇怪!

  正考慮要不要跑遠一點,看看狀況再決定是否要出現時,李順圭已經小跑布出來了,背著小背包的她,懷中還抱著睡死的小白。

  只是在她出來之後,教室內迅速地探出許多雙眼睛,往我這個方向察看。

  他們都以極為詫異的神情看著我,拚命地低聲交頭接耳,好像在討論著什麼東西似的。

  「我們走吧。」李順圭對我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也詫異的看著那些人,向李順圭問道:「等等!我先問一下,那些人是怎麼了啊?」

  「他們?」聽到我的疑問,李順圭疑惑著回過頭去。

  同時,那些冒出來偷看的腦袋,像是怕被李順圭發現似的,都以極快的速度躲了回去。

  「哪有人啊?」李順圭往教室的方面看了幾眼,回過頭來露出極為甜美的笑容,另外還帶了一點殺氣,她誤以為我剛剛那舉動是在耍她。

  「真的有!他們……」我錯愕地望著那些又再度冒出來、交頭接耳的人群。

  她看了我一眼,頓一頓。「這個樣子耍人,很好玩是嗎?」

  「是那些人……」我正在想該怎麼解釋比較好。

  「解釋不出來?那好,只要你幫我一個忙,我這次就原諒你。」不用想也知道,她是故意在借題發揮。

  「要幫什麼忙?」

  「我要去跟一個討人厭的花癡談判。待會兒,你只要站在旁邊,當我的保鑣就好了!到時候,要是那個傢伙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多一個人在旁邊也比較方便阻止她。」

  光看她說話那麼流利,不用想也知道,這大概是早就預謀好的事情。

  只不過,這種事情只要她開口要求幫忙,我還真找不到理由不幫忙她,根本用不著借題發揮。

  真不懂,她是不好意思開口求人,還是認為我懦弱怕事,可能會不答應?

  「走吧!我似乎沒有理由拒絕。不過,妳不找權俞利幫忙嗎?她來當保鑣應該比我更稱職。」

  「就是連俞利也沒辦法,才找你幫忙的。」李順圭一邊回答我的話,一邊看著手機上的時間。

  「……這話是什麼意思?」

  如果連俞利都沒辦法應付,找我做什麼?

  「反正,待會兒,你只要把自己當成木頭人就行了!除非我有開口問你話,你再回答就好。通常這時候,她差不多也該出現了。我們走吧!我不想在人太多的地方跟她說話。」

  李順圭露出有些頭痛的表情,一邊為我解說,一邊拉著我,慢慢走到一樓前庭的小花園中。

  第一次看到小惡魔露出頭疼的表情,我對此感到非常的好奇!這位花癡男子,竟然有辦法讓李順圭這麼頭疼。

  還以為,只要不動到武力,比拚小聰明的話,這個小惡魔會近乎無敵!

  「珊妮——他是誰啊?」

  才剛走到庭院,便聽到後頭傳來一道女聲,那聲音實在是嬌膩得可以,甜到令人頭皮發麻,不自覺發了一下冷顫。

  這還真的第一次,聽到甜美到可以肉麻死人、那麼嬌柔的女兒聲。

  看了一眼我身旁的李順圭,聽到這句話後,她的反應比我更為激烈,腳步為之一頓,全身彷彿遭到電流通過似的微微發顫,更露出非常嫌惡的神情。

  看到李順圭這種反應,我想,該不會她所指的花癡,就是這聲音的主人?

  只見李順圭將小白交給了我,還很慎重的先喘息了兩口氣,才轉過頭去面對那聲音的主人。

  看到她這種表現,我覺得很好笑。

  跟著李順圭一起轉過頭去,所見到的是一名金色捲髮,身材姣好,臉蛋白皙的美女。

  看到她的第一個印象,就好像是看到了芭比娃娃。

  以一個女孩的外觀來說,她實在是非常的完美,前凸後翹,皮膚、臉蛋也無可挑剔。

  說真的,這位芭比娃娃真的十分美麗,比宿舍裡的那四位大小姐都還要漂亮。

  「妳又有什麼事情了?」李順圭沒好氣的問。

  「珊妮!他是誰?」那位金髮芭比娃娃,看了我一眼,媚眼帶著許多妒意,她似乎非常討厭我。

  「他就是我的男朋友。至於是誰,我上次已經介紹過一次了,我不想再說一遍。」李順圭回答得相當乾脆。

  我有些錯愕地望著她,她剛剛不是說當保鑣的嗎?

  「什麼!妳真的有男朋友了!這怎麼可能!我才不相信——」那位芭比娃娃連震驚的表情,都好像漫畫般那麼有詩意。

  「不相信也不行。妳說過的喔!只要我有了男朋友,妳就不會再纏著我。」李順圭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不可能……」那位芭比娃娃扁著嘴,略帶哭腔的說著。

  她的表情更是一臉哀怨淒涼,迷濛的媚眼還水汪汪、亮晶晶,和美英有得比。

  不過,聽到李順圭這麼說,我也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這位芭比娃娃一直糾纏著李順圭。至於,為什麼李順圭和權俞利都拿她沒辦法,這我就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了。

  倒是有一點我很清楚,李順圭是想拿我當擋箭牌,好抵擋邱比特射的心型箭矢。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聽說「好人團」的團長級人物都是拿來這麼用的。

  我心裡有點不滿,也想不明白,她為什麼不乾脆像林允兒那樣跟我明講就好?

  「妳不相信就算了。秀英,我們走吧!」李順圭似乎為了強調我們是情侶,故意親暱地勾起我的手。

  「等一下!我知道妳一定是隨便找個下人來頂替,想要故意來騙我的。不然我家可愛的偵探,怎麼可能沒查到?」那位芭比娃娃跺著腳嗲聲道。

  既然有做調查,突然冒出個男朋友,當然誰也會不相信。

  只是看到她做出這種反應,我突然想到一個讓惡作劇「正當化」的方法;這只能說是從被「整」中所吸取到的經驗。

  然而,聽到這句話,李順圭的反應似乎覺得自己受到侮辱,她臉上的笑容漸漸越發燦爛。

  「妳竟然找人調查我……」未等李順圭將話說完,我淡然地對那位芭比娃娃說道:「那個芭比娃娃,就是叫妳,不用到處張望。妳是可以選擇不相信,但是,我有辦法證明給妳看。」由於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所以我隨便幫她取了這個外號。

  聽到我突然說話,她們兩個都露出錯愕的神情,將目光轉過來瞧著我。

  只不過,那個芭比娃娃的表情中,帶著比較多的是疑惑;而李順圭則是用一副「你想要做什麼」的表情,質疑地望著我。

  我心中暗暗偷笑,臉上的表情寫滿了「當然是做情侶會做的事情囉」。

  這個叫做藉機吃豆腐,最主要還是想回報她,先前對我所做的那一番惡整。

  親吻或許有點過分,但親臉頰應該就無傷大雅了吧!凡事適可而止就好,千萬別太過分;要不然,後果真的會不堪設想!

  我把臉湊到她的面前,用手指點點左邊的臉頰,笑著說:「來吧!寶貝,這裡親一個,證明妳是愛我的。」

  聽到我這麼說,李順圭那有些錯愕的臉蛋漸漸發紅,先是看了一眼芭比娃娃,才轉過來沒好氣的瞪了我一眼,緩緩地閉上眼睛,踮起腳尖將嘴唇湊了過來。

  不知道是湊巧還是蓄意,一直被我用左手抱在懷中的小白,像是被惡夢嚇醒般,身子突然猛烈的顫抖了一下。

  如果是普通的小狗出現這樣的反應,我會覺得很可愛,但是懷中這隻超現代科技的生化生物兵器,要是出了什麼問題,獸性大發暴走起來,那真的只能用核武才能解決得了了。

  牠這麼顫了一下,我嚇得趕緊轉過頭,看看懷中的小白出了什麼問題。

  只不過,還來不及察看,湊過來的嘴唇,已經不偏不倚地正好貼上我的嘴,對上了!

  這一瞬間,彷彿全身通滿電流,由嘴唇開始酥麻起來,溫熱柔軟得有點像棉花糖,帶點甜甜微酸的香味,透過鼻子,刺激著我的嗅覺。

  這就是接吻嗎?

  吻完過後,李順圭也發覺到不對勁,趕緊睜開雙眼,似乎被眼前的狀況嚇到而愣住了,不知道該如何做接下來的反應。

  「妳們好討厭喔!」那位芭比娃娃見到我們吻了那麼久,似乎醋勁大發,氣得跺腳哭著跑開。

  看到她跑了,我才趕緊退開,而這時李順圭已經滿臉通紅,像顆蘋果似的,面無表情的看著我,胸口因為急促的呼吸而快速的起伏著。

  老實說,我還真看不出她在想些什麼,就連她現在是不是在生氣,我也看不出來。

  不過,我想會生氣是正常的吧,畢竟我做了錯事,雖然是意外……

  「那個……如果我說是意外……」應該要道歉才對。

  「意外?」她重複了我的話。

  聽完我說的話,她露出不滿的表情,水亮的眼睛微微閃爍出晶瑩的淚光,似乎是因為我剛才那句話,讓她覺得自己受到了污辱。

  她情緒有點不太對勁。

  「聽……聽、聽我解釋,是小白牠……」

  「卑鄙!」李順圭狠狠地在我臉頰上留下了一記火辣辣的巴掌之後,氣呼呼的轉身就小跑離開。

  「是小白——」

  走遠的李順圭,完全不理會我那淒涼的呼喚聲。

  在我準備哀聲歎氣離去時,卻隱隱約約感覺到不遠的地方,似乎有人在窺視著我。

  在小心翼翼地觀察左右週遭的情況之後,卻沒有發現到任何奇怪的人。

  該不會只是個錯覺吧?

  也許是因為剛剛那一巴掌,讓我有些精神恍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