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八章 死裡逃生

 


 

 

    「Sunny,線路圖已經解出,接起電話,專家會跟妳說拆解順序。」

  李順圭看了我一眼,將通話的聲音轉接到喇叭上,便開始著手拆解。

     拆解過程也出乎預料的順利,她手上那裁縫用的小剪刀,迅速的依照指示,一一剪斷連結在電路板上的漆包線,並一層一層的解開。

     前後花不到四分鐘的時間,便拆解到最後幾個步驟。

    然而,就像電視、電影那般,總是要面臨二選一的抉擇,僅存在眼前的,只剩下那紅色與黑色的漆包線。

     「真的沒辦法看出來是哪一條嗎?」李順圭不死心的一再問著。

     「沒辦法!這是設計者故意留下的,以防他人順利拆解。」電話那端給她的答案,也是非常的肯定。

     「我知道了。」她轉過頭來望著我,似乎想尋求一些意見。

     「我想不出任何辦法。」我搖搖頭。

     疼痛煎熬與睡意衝擊之下,腦袋實在得不到片刻歇息,再加上時間只剩下最後三分鐘,現在所能依靠的,就只剩運氣了。

     「二分之一的機會,生或死。想不到這種爛電影情節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李順圭噘著嘴喃喃自語起來。

     話語頓一頓,看了熟睡中的美英,才又低聲繼續說道:「秀英,其實我、我……」

     看她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太出來,為了舒緩一下氣氛,便開個玩笑。

  「是啊!通常這時候電影上的主角們都會產生感人肺腑的生死告白,而且通常還會剪對線路。所以,放心,只要妳跟我告白了,我想,妳一定會剪對線路的。」

     她愣了一下,臉蛋馬上飛紅起來。

  「笨蛋!」沒好氣的罵了一聲,便在我手臂上使勁的擰轉起來。

  這一記,比自殘的傷口還要痛得許多!托她的福,昏沉沉的腦袋也稍微清醒了些許。

  我苦笑的說:「抱歉,開個玩笑而已。」

  「哼!不好笑!」她撇過頭去不看我。

  我勉強露出一絲笑容,對她說道:「沒關係,別太緊張。結果無論怎麼樣都好,我一定會陪妳到最後一刻。」

  她回過頭來,怔怔的看了我一會兒,似乎想到些什麼,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聽見電腦語音進入最後一分半鐘的讀秒,我對她說道:「時間不多了。」

  她突然向我問道:「秀英,紅與黑,妳選擇哪一條呢?」

  「我選?」我有些錯愕。

  「嗯,因為我相信妳。」她很肯定的點頭,再送我一個很甜美的微笑。

  「……我想想。」二分之一的機會,一時之間也不知道選哪個好,這可是關係著性命。

  在看到地板上一堆剪斷的黑色漆包線,我想,這個製作人會不會特別偏好黑色呢?

  電腦語音也開始倒數最後的三十秒,也沒有時間能多想,便說道:「就……黑色吧!」

  「妳確定了嗎?那我要剪了喔。」李順圭眨著水亮眼睛。

  「確定,只剩十二秒了。」我點點頭。

  眼下只能放手一博,賭一賭看是我猜功強勁,還是那人心機超重,故意藉此設下陷阱。

  李順圭深吸了口氣,在倒數的最後幾秒,動作俐落的迅速剪斷,連結在電路板上的「紅」色漆包線。

  本來想問她怎麼會剪錯,但看到她剪完以後,還擺出了一個很可愛的勝利手勢,隨後才專注的盯著主螢幕上,那最後倒數的秒數。

  這些突如其來的舉動,更讓我詫異到闔不攏嘴,昏沉的神智也為之一振。提神醒腦的效果,比先前任何自殘的手段還要有效得多!

  她該不會是故意剪錯的?

   只見主螢幕上的秒數順利歸零,銷毀機制正式啟動。

  「銷毀機制,啟動確認,等級——」紅底白字大剌剌的出現在主螢幕上。

  一排排啟動數據迅速一一列出,很快的就佔滿整個螢幕。生死一瞬間所充斥的顫慄,也佔滿了我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

  藥效已退的情況下,我已經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控制自身情緒。

  「引燃銷毀機制,啟動確認……OK。」

  耳邊傳來主電腦室外燃燒爆裂的響聲。

  「磁碟銷毀機制,啟動確認……OK。」

  眼前見到主電腦室內,副電腦螢幕全部顯示出格式化的畫面。

  「爆破銷毀機制,啟動確認……啟動確認……」

  到了最後的關鍵,電腦卻遲遲沒有做出反應。這段等待的時間,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難度過的時刻,短短十幾秒鐘,卻有如幾個小時般的漫長。

  身旁的李順圭,也緊緊地掐住我的手臂不放,她緊張的程度是無法比擬。

  「啟動確認……連結失敗。啟動緊急程序,進行主電腦格式化動作。」

   只見主螢幕上出現這條訊息後,便立即進入DOS畫面,一連串刪除的訊息,也接二連三冒了出來。

  我知道,我們得救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也多虧順圭剪斷那條紅色的漆包線。

  也因為意識放鬆下來,強烈的睡意開始衝擊我的腦海。

  昏睡過去的前一刻,耳邊依稀聽到李順圭又叫又跳的歡呼聲。

  「崔秀英的超級倒楣運,萬歲!」

  她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我失去意識前,腦海裡唯一想到的東西。

 

   又是一幕幕鮮血淋淋的景象。

  那一個個被我狙殺的賊人,他們的屍體死而不僵,以著生硬的動作,緩慢的向我爬了過來。

  那一雙雙空洞的眼睛,散發出慘淡的幽光,彷彿對我有著無盡的怨恨;黑暗的空間似乎無邊無盡,卻不停迴響著那些賊人的淒涼哀號,死命地纏繞在我的耳邊,揮之不去。

   無論我跑到哪裡,無論我用什麼方法,甚至將丑角的能力完全發揮,乾澀的土地上,總是一再被這些東西淹沒,逃也逃不走,殺也殺不盡。

  直到筋疲力盡之際,一隻腐爛生蛆的手掌,突然在黑暗中憑空出現,撲向我的臉部!

   透過指間,我看到安俊亨猙獰的臉,正狂妄的大笑。

  「該死的傢伙,走開!別過來!」我大吼了出來。

  身體因這一叫,突如其來的湧出力氣,充斥滿全身,我趕緊使勁地拍開眼前伸過來的那隻手。

  這次,卻出乎預料,相當順利地拍開那遮掩住我雙眼的手,週遭的亮度也從黑暗轉換到明亮。

  環境突然的改變,讓我愣了一下,隨即左右察看起來。我躺在病房的床鋪上,身上的傷口也包紮好,衣服也讓人整套換過。然而,窗戶外頭是明亮的天空。

  原來剛剛是在作噩夢啊!意識到這點,我深深的喘了口氣。

  這時我也才注意到,病床旁邊還站著一個女孩子,她揉著發疼的手掌,一臉嗔怒的模樣盯著我看。是權俞利。

  在看清楚她是誰後,我才突然發覺,方才的噩夢恐怖程度也不外乎如此。

  「死秀英,竟敢罵我……」她看起來牙癢癢的,似乎想咬人,下一秒的動作,更是直接甩甩手,摩拳擦掌起來。

  當然,我也不是笨蛋,馬上了解剛剛那隻手是她的。

  看到她伸過來的魔爪,我趕緊說道:「等等,是誤會,是剛做了個夢所以才……」

  「好吧,看在妳那麼奮力救Tiffnay的分上,這次就算了。」

  還真是太感謝了……我沒好氣的心中暗想。

  「對了!我怎麼會在這裡?順圭還有美英她們人呢?」我問。

  「這裡是釜山的一家醫院,順圭和美英昨天晚上都被允兒趕走,逼她們回去休息了。放心好了,她們都沒什麼大礙。」

  「那就好。」我喘了一口氣。

  「幸好她們都沒事,要不然你就死定了。話說回來,三個人被困在那個鬼地方,偏偏就只有你暈過去。」她沒好氣的說道。

  「……」

   「倒是還真看不出來,那個金孝淵的後台真是夠力,隨手就能夠調動一堆特工來幫忙,那道破鐵門兩、三下就讓他的人給拆了。我和允兒趕到的時候,還非常苦惱怎麼進去救人。」她慢慢說起來。

  孝淵她家到底是做些什麼的,怎麼有辦法找到這些人。不過,就算問她,她大概也不會回答吧?

  頓一頓,她又問道:「還有昨天早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最後妳們會被困在那個地方?我問過順圭,可是她好像不想多說,看起來她真的被嚇壞了,不太想提起那件事的樣子。」

  「說來話長。」真的是被嚇壞了嗎?以我對她的瞭解,可能有一半原因,是想跟我對完口供後,再說明當時的狀況。

  畢竟,這件事情已經向警方報案了,還有許多不可告人的事情。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也有些擔心李順圭是真的嚇壞了。

  想到這點,我故意轉移話題。「對了!那妳們怎麼知道我們三個被困在那裡?」

  她並沒有注意到,想了一下便回答。「昨天早上十點多,我們剛到旅館,就看到孝淵他們已經亂成一團。問了才知道,順圭留了一張紙條給她,說找到美英被藏匿的地點,並要他暫時別報警,也因為順圭的要求,金孝淵和那個叫做金允碩的人吵了起來。」

   「這有什麼好吵的?」我沒好氣的問。

  聽她用上昨天的字眼,我知道,這次大概又昏睡一整天了。

  「不就是孝淵不打算報警,那個金允碩卻拼了命要報警。順圭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用意嘛!那傢伙不懂就算了,還連帶拖了我們不少時間,差點就來不及救人。」她露出微微不滿的模樣。

  「算了,他也是一片好意。」我歎口氣,想想又問:「倒是妳們在那間地下室裡,有找到什麼奇怪東西嗎?」

   我想知道,那裡是否還有留下資料,畢竟那銷毀機制並不完全。況且,想要調查那神祕的十二神計畫,也只能從此處著手。

  俞利聳聳肩。「這我不知道,你要問金孝淵。那時候,將你們幾個救出來,我和允兒就趕快將妳們送到醫院,而她就留在那裡善後。」

  「她啊……」我大概能猜到孝淵會留下來善後不外乎是想調查那件事。想一想,應該要去找她談談。

  忍住全身刺痛,我爬下了病床,向權俞利問道:「妳知道孝淵她人在哪嗎?」

  「喂!不是吧?才剛醒來,妳就要出院了?不多休息一下嗎?」她問道。

   我搖搖頭說道:「不用,只是小傷而已,我有更要緊的事需要找她,而且我也想看看李順圭的情況。」

   她眼中閃過一絲讚賞。「他們應該都還待在那間旅館吧!我先幫你辦理出院,你收拾一下東西,等一下一起去旅館。」

  「好。」我點點頭。

   她才打開門,似乎想起什麼事情,回過頭低聲問道:「秀英,那個女孩是誰啊?小白看起來跟她很親暱的樣子。」

  「她?小白?」我疑惑的反問。

  她手指向門外正坐著的一位女孩子,她神情依然那麼冷漠,懷中還抱著熟睡的小白。她是娜娜。

  看到我們兩人在談論她,她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淡淡的看著我,手下繼續輕輕撫摸著小白的柔毛。

  我拉權俞利走回房內,低聲問道:「她怎麼會在這裡?」

  「我還想問你呢!那天我們趕到那裡時,就看到她抱著小白蹲在樹叢裡,還很奇怪的跟小白一起盯著一隻黑貓看。要不是允兒瞄到那裡有人影,還真的沒想到會有人躲在那裡。」俞利皺了一下眉頭,似乎覺得,那是很奇怪的景象。

  「那隻黑貓有沒有……算了,沒事。我們走吧!」本來想問牠有沒有留下什麼話,但想想,這麼問眼前的女孩,下一個動作,可能直接幫我轉往精神科檢查。

  「說話說一半,有問題喔!快說……」她瞪著我捲起袖子,似乎又打算用嚴刑拷打來逼供。

  「真的沒事啦。」

  「狗還你。」就在我大感頭痛時,娜娜不知何時走入房內,將小白遞到我面前。

  她的神出鬼沒,不只嚇到我,權俞利更是驚叫出聲。

  對此,她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恍若眼前的事情從未發生。

  「再見。」我接過狗後,娜娜冷淡的說了一句,轉身就離開。

  「真像個鬼。」權俞利皺著眉頭評論了一句她對娜娜的感覺。

  我並沒有附和她的話。我反而覺得,用活著的人形傀儡更適合形容這個人。

  搭著權俞利的車,回到那間旅館。才剛走入大廳,便碰上孝淵以及我們那組的成員,甚至黃美英、李順圭、林允兒以及寶拉等人也在場。

  遠遠就可以看見,李順圭神色頗為厭惡的與金允碩說著話,而孝淵則是一臉頭痛的望著兩人。

  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嘛!

  我本來還在擔心,她殺了安俊亨的事,心理層面會受到影響。就像我一樣,那令人憎惡的夢一直揮之不去,有時候還有些後悔,當初決定這麼做時,沒有再好好考慮一下。

  倒是話說回來,見到眼前所刮起的大型颱風,我不禁考慮起要不要先閃避,以免倒楣的被掃到颱風尾。

  「順圭,發生了什麼事情?」身旁的這位女孩,快步走了過去,她根本不用擔心被掃到。重點是,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會形成著名的「雙颱效應」,讓破壞力倍增!

  權俞利才出聲,眾人的眼光便立即射了過來,幾個熟悉的朋友,紛紛對我抱以關懷的眼光,寶拉更是露出欣喜的笑容。

  當我瞧見李順圭的神情,也在這一瞬間,由厭惡轉化為燦爛的笑容時,心底不禁發了一下冷顫。

  天知道,她又想出什麼詭計了。

  我的直覺就是轉身先逃了再說!第六感通常用來預測危機。

  「俞利啊,別讓秀英逃了!」李順圭也真是瞭解我,立刻就喊了出來。

  權俞利二話不說,反身就把我抓住,不讓我逃走。李順圭則是很悠哉的走來,將我們一起拉了過去。

  李順圭沒好氣的指著金允碩。「你,給我聽好!秀英跟我們住在一起,我們的食、衣、住、行她都有權參與,甚至連她身上穿的衣服,房間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我們幫她挑選的。你自己說說,我們和她是什麼關係?」有意無意之間,還望了寶拉一眼。

   特工級傭人啊!我在心中幫她補一句。看她故意說得那麼曖昧不明,真摸不透,她又想使出什麼詭計。

  「這是真的嗎?美英。」問話的人並非金允碩,而是在一旁看戲的韓貞熙。

  「對啊!當然是真的啊,因……」美英毫不猶豫的點點頭。

     本來,美英還想說些什麼,但李順圭沒給她機會,便打斷她的話,向金允碩說:「這位先生,沒有疑問了吧!」

  「另外告訴你,我們和秀英絕對不是血緣關係!可別想錯囉!」最後,她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在這個同時,我也注意到站在美英身旁的林允兒,也輕輕拉了一下美英的衣角,似乎打了什麼暗號,美英便乖乖的閉上嘴,沒再說話。

  她們姐妹四人的默契好得嚇人。我看,就連徐玄、秀晶這對親姐妹,都沒她們好。

  很明顯得眼前這些人,除了孝淵以外,每一張嘴,都張開到可以裝下西瓜那麼大,詫異的神情全都寫在臉上,可憐的金允碩更是一臉挫敗的模樣。

   我湊到孝淵身旁,低聲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歎口氣說道:「本來我們社團幾個人,連同Sunny她們三人,打算一起去醫院看你的,後來碰巧在這裡遇上金允碩他們。隨便聊了幾句後,就這樣不小心開始上演三流的愛情劇。」

   「三流愛情劇?」我皺著眉頭。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她沒好氣的說道:「不就是看女主角如何甩掉男配角囉!」

  「啊?」

  氣氛陷入尷尬時,孝淵卻突然向李順圭說道:「不好意思!借妳們的孩子一用,過一會兒就會還給妳們。」

  「沒關係,儘管用。」李順圭送給孝淵一個甜甜的笑容,說得我好像是一件物品似的。

  說這句話的時候,不只金允碩沮喪的頭垂的更低了,湧起一陣無力感的我,也無力的垂下頭,讓孝淵拉著走。

  她拉我到四下無人處,低聲對我問道:「你到那裡有沒有發現什麼?」

  我知道她指的是那間地下實驗室。我沒好氣的說道:「我哪有時間找!我才想問妳,妳留下來善後,有沒有找到什麼東西?」

  她搖搖頭,歎口氣說道:「就是找不到才問你,那裡除了主電腦室,其他的地方都燒光光,只剩下一些烏黑的破銅爛鐵。主電腦也格式化了,沒有留下任何資料。至於不久之前,寶拉歐膩給我的搜查資料,上面也只有寫明問題是出在這個地方,只是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沉思了一下。「這麼說,這條可追蹤的線索又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