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37542_674846619334998_7826115573346190288_n.jpg

 下半部 第一章 酒功

    

 

  「抱枕……該怎麼辦……」

 

  看到林允兒抱著抱枕,對我微微一笑離開後,我無力的垂下頭。最後,抱枕還是沒能要回來。

 

  那東西彷彿是有了魔力一般,讓她深深著迷,怎麼也不肯放手。

 

  看來明天我得要找個時間,再去買一個一模一樣的抱枕回來,不然那位可愛的惡魔,以她的精明,一定會發覺少了一樣東西的。

 

  隔天,我依然像往常那般,前往學校上課。走進校門口時,正巧遇到孝淵與徐玄兩人,那一對正在熱戀中的情侶,正好站在路口中央,我便走過去跟她們打招呼。

 

  「早啊!孝淵、小玄。」

 

  「淵,那我要去教室了。掰掰。」小玄對著孝淵溫柔的說著。

 

  我站在她們兩個旁邊,她們倆卻不理我。已經完全融入兩人的世界裡。

 

  「玄,我的寶貝。讓我目送妳離去吧!我實在捨不得妳離開我,即使是只有一下子——」孝淵深情款款的注視著徐玄。

 

  我依然站在她們兩個旁邊,她們倆完全完全無視我的存在。額外補充一點,孝淵的話讓我肉麻到起雞皮疙瘩,手指捲縮。

 

  「淵,別這麼說。我、我會心痛的。」她緩緩地貼近孝淵,想給她一個擁抱。

 

  我無力的望著她們倆。完了,徐玄也給孝淵荼毒了,沒救了。

 

  「玄,我愛你。」孝淵再度用著深情款款的眼神攻勢。

 

  不行了,我受不了孝淵的肉麻攻勢!我想,我還是假裝不認識她們好了。

 

  正當我準備離去的時候,便瞧見秀晶怒氣沖沖的快步走來。發生什麼事情了?

  

  「早啊,秀晶——」我還向她打了聲招呼。

 

  「臭孝淵!已經過了半小時了妳們還在這裡,真是夠了!」

 

  第三者秀晶,還是沒理會我的存在,她賞了孝淵一拳,連帶了好幾腳。

 

  隨後就強拉著徐玄離去,她對徐玄說著:「歐膩,要上課了!還不走。」

 

  後者雖然給秀晶強拉走,但望著孝淵的眼神,仍流露出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

 

  「玄——」

 

  被踢倒在地上的孝淵,發出慘叫聲。隨後我也忍不住一腳踹過去。

 

  天啊!真是夠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秀晶會對孝淵有那麼大的敵意。

 

  「是你啊,秀英。你什麼時候出現的?」被我踹了一腳的孝淵,似乎清醒過來,這才發現到我的存在。

 

  態度轉變得真快,剛才還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過一會兒馬上就生龍活虎了。

 

  「就在你演出狗血愛情劇的時候。」我邊說邊走向教室。

 

  「呵呵,好啦,不說這個。最近和你女友過的如何呀?」孝淵趕緊追上來,搭著我肩膀嘻笑著說。

 

  「女友?」我聽到愣了一下,隨即才想起來,她指的人是林允兒。「前幾天分手了。」

 

  既然姜哲已經做完調查,也就不必再假裝是情侶了。而且,我也覺得就因為我們不是情侶,再假裝下去,很容易就會讓人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反而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啊?這麼快。你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孝淵有點愕然。

 

  「就是這麼快,沒發生什麼事情。」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另結新歡,對吧!」

 

  「蛤?」我連舊愛都還沒有咧。

 

  「說,另一個是誰?是Sunny?還是俞利?」

 

  「懶得理妳……」我決定實行不聞、不聽、不說。

 

  孝淵撇撇嘴:「不理我?那好吧,不想說就算囉!對了,我差點忘了告訴你,後天晚上是我生日。班上要在我家裡開一個派對,但已經事先言明了,沒有女伴或者是男伴的,就沒有資格參加喔。」

 

  「生日派對?我不知道有這件事。

 

  「是啊,因為你都沒來所以才沒告訴你。唉,應該早一點告訴你的,這樣或許你們就不會分手了。

 

  那還真是謝謝她的好意了,只不過這和分不分手好像沒有關係吧!

 

  「想太多!」我沒好氣的說道。

 

  孝淵突然沒了回應,似乎想到什麼事情,過了一下子,才露出絲微的笑意,對我說道:「呵呵,秀英,別說我這個好朋友』沒照顧你。」

 

  「停——我倒是比較希望妳別照顧我。」

 

  「呵呵,別這麼說嘛!身為你最要好的朋友,怎麼可以看到你在失戀的時候,孤單一個人,終日躲在棉被裡哭泣,悲哀的唱著浪人情歌呢!」

 

  「……我並不會做這種事。」

 

  「你什麼都不用說了,我都知道。你只要記得,後天一定要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身為你的同學,身為你最要好的朋友,一定會幫助你度過這段痛苦難熬的時期的,放心吧!」孝淵越說,臉色越是慷慨激昂。

 

  「是嗎?我怎麼越來越擔心了,我想我還是別去的好。禮物我再另外找時間送妳。」

 

  「是這樣嗎?你確定……」

 

  「我確定。」

 

  「那好吧!你不來的話,那我就約Sunny,還有俞利一起來。你也知道,我對美女最沒有抵抗力了,到時候我會說出什麼話來,連我也不知道。」孝淵聳聳肩膀,一副非常不在乎的樣子。

 

  我強迫自己要鎮定!

 

  「再裝也沒用的,秀英。我偶爾會打電話給Sunny和俞利,跟她們倆在電話中聊聊天,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喔!」她輕鬆的賊笑著。

 

  「很好……妳這傢伙……」

 

  孝淵裝出一副很悲痛的樣子,歎口氣的說道:「唉,秀英,你要知道,我這是用心良苦啊!」

 

   「少來!我記得妳不是說,那一場派對需要帶伴嗎?我先說好,我可是只有孤單一人喔。」

 

  「呵呵,放心!你是特別的。有我這個壽星的允許,誰敢阻撓我的朋友進入會場,這點完全不是問題,只要你人來就可以了。」孝淵拍拍胸脯,對我做出保證。

 

  「對了,秀英,還有你得去找大刀王一趟,他說你病假、事假請太多堂了,再請下去,就要扣考了!」

 

  「扣考,這麼麻煩,不過……大刀王是誰啊?」我一臉疑問的望著她。

 

  「呀!你是不是跟班上脫離的太久了啊,大刀王就是我們的班級導師——金明文啊!」孝淵一副快暈過去的樣子。

 

  「原來啊……」我也不願意啊,開學到現在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醫院的病房裡度過。

 

  「算了,走吧!我帶你去找大刀王,我想你可能連他的辦公室在哪,都不知道吧。」孝淵歎口氣的說道。

 

  「這麼好心,妳沒吃錯藥?」

 

  「開玩笑,我們可是好朋友耶!幫忙朋友這是應該的。」

 

  「是這樣嗎……聽起來還真有點感動。

 

  「這當然囉!所以說你也要幫幫你的『好朋友』——我。」

 

  「我就知道!」

 

 

   放學後,我便趕緊衝去上回李順圭買抱枕的店面,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抱枕回家。

  經過我多次確認,無論是樣式、顏色、圖案都是同一款式後,我才狠下心買了下來……一個抱枕,要兩千多元。

  我才剛準備要回宿舍,便接到美英的手機來電。

  「喂……秀英。我已經到寶拉歐膩家裡了喔!還有妳要的書我也拿過來了呢,嘻嘻嘻。」

  她語氣聽起來有點嬌膩,感覺起來她似乎相當的高興。

  「嗯!我知道了。我馬上就回宿舍,妳在那裡等我。」

  寶拉的家裡啊……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可以趁機好好觀察一下,她屋內的佈置狀況,好方便找機會把東西給拿回來。上次進去的時候,人早已經半醉不醒了,再加上沒有特別注意,因此沒有完全把她屋裡的佈置認個清楚。

  想到這裡,我便趕緊回到新宿舍,將自己的東西先放好,才到三樓寶拉的門口,按著她家的電鈴。

  「秀英,你來啦!」開門的是寶拉。

  她臉色有些紅潤,身上還帶著些許酒氣。怎麼大白天的就喝酒?

  「帕尼她人呢?」

  「在裡面,進來吧!」她將我拉了進去。

  我本來就是為了要混進去而來的,所以我相當乾脆的走了進去。本來還為此想了許多辦法,結果都沒上用,真是白費腦力了……

  一走進去,便看到美英背對著我,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在走過去的同時,我也趁機仔細的觀察屋內的佈置。

  「帕尼……帕尼……」我叫著她,只不過她並沒有理會我,感覺起來似乎是在發著呆。

  有些奇怪的我,走到她面前時,這才發現到此時美英的臉蛋,已經紅到比蘋果還鮮豔,而她的神情已經呈現有些恍惚狀態。

  再看到她面前的桌上,還擺著好幾瓶酒,像是燒酒、龍舌蘭、威士忌等,甚至還有什麼看都沒看過的紅酒……我已經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最可怕的是……已經有幾瓶酒瓶空了。

  不是吧!這麼會喝。

  「寶拉努那,妳把帕尼給灌醉了?」

  「嘻嘻,哪有灌醉。不過就是我說我想喝酒,帕尼就說要陪我一起喝啊。哪知道她會打給你,剛好給你個機會,趁虛而入……」寶拉嬌笑的說著,她看起來也有點醉了。

  我沒有理會她的這些話,蹲下來看著神情有些恍惚的美英。

  「帕尼,哈囉!可愛的帕尼!」

  「秀英……」她緩緩的轉過頭來看著我,露出甜美的笑容,才又緩緩說道:「你來啦……走吧……我們一起去看書吧。」

  感覺上,她整個人的動作與反應,都遲鈍了一倍之多。

  「還看什麼書……」她平常看起來就有點呆了,喝醉了之後感覺更呆了。

  「看書……嘻嘻……秀英……妳好色喔!」

  她聽見我這番話,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偏著小腦袋想了一會兒,無緣無故輕輕的甜笑起來。

  看書和色,兩者扯得上關係嗎?真不知道她聯想到哪裡去了……不過,有一點我可以確定,她醉了。

  「我說……努那妳跟帕尼喝了幾瓶酒啊?」我沒好氣的問著寶拉。

  「也沒有喝多少啊,大概是我喝一杯她也一杯這樣子吧。」

  「那妳們是喝了多少?」

  「也不多……才三瓶吧。」

  「三瓶……」還真會喝!難怪美英會醉成這個樣子。

  本來看到寶拉喝的有點醉,還以為我可以找幾個藉口,再多灌她幾瓶,就能專心的在她家裡翻出那卷錄影帶了。

  只是,照這麼看來以及前次的經驗,搞不好喝到後來,我都醉倒了,她也還沒醉呢!還是換別的辦法比較保險一點。

  「嘻嘻,秀英,還有很多酒,你也一起來陪我們喝吧。」寶拉這麼對我提議著。

  「謝啦……我怕我又會醉死。」我趕緊回絕她,故意把話題轉移到正事上面,「對了!講到喝酒,妳上次不是說要拿那卷錄影帶給我看,後來我醉倒了所以沒看到,可以再拿給我看一次嗎?」

  她偏頭想了一會兒,說道:「錄影帶啊……嗯,好啊,等我一下喔!」

  她緩緩的走回房間,像是在翻找東西似的,在裡面翻了一會兒,才從房間裡面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片DVD。

  「錄影帶沒了,我燒錄成DVD了。這個給你帶回去看吧!不過要記得還我喔,現在我這邊只剩下一片了。」她將手上的DVD交給了我。

  「妳確定是這片DVD?」不是吧,這麼簡單就要到了?

  「嗯嗯……對啊!咦?帕尼已經睡著了耶?」

  聽她這麼一提,才注意到原本坐在沙發上的美英,現在正倒臥在沙發上酣甜的睡著,臉蛋紅潤露出一副幸福甜美的模樣,她現在看起來,實在相當的可愛迷人。

  「唉呀……秀英,那可能就要麻煩你,將她送回去了喔!」

  「什麼?我?」

  送她回宿舍……又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要是剛好遇到權俞利她們,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唉呦!送女孩子回去,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寶拉趁我不注意的情況下,搶走了DVD。

  她將DVD丟入美英的手提包中,然後把她的東西也收拾進去,把手提包推給了我,更將我的人拉到美英身旁。

  當我扶起醉倒的美英,她彷彿又突然想到什麼,又對我說道:「不不……這樣不好……我還是跟你一起帶她回去好了。雖然說,你不太具有攻擊力,但怎麼說你都是個男的,難免都會有點危險。」

  「攻擊力……危險,那是什麼東西啊?」我無力的望著她。還有我是女生。

  「簡單來說,就是女人對待男人的『獸性的評估值』。好了啦!小孩子不懂就算了,快背著帕尼跟我來吧!你來開我的車一起送她回去吧。送她回去以後,我還想要去別的地方呢。快走吧!」她回房間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揮著手上的車鑰匙,對我說道。

  真是要不得,喝了三瓶酒,除了臉色紅潤之外,她的神志看起來還相當的清醒,真不知道她是怎麼練就這一身「酒功」的。

  不過有了寶拉一起送美英回舊宿舍,萬一不幸又遇到李順圭她們,我想應該不會被誤會到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ohy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