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六章 社交聚會

 

 

  通過林允兒的敘述才知道,原來孝淵的爸爸是警政署裡某一位高官,而母親還是某位參議員,至於那位年近三十的刑警便是孝淵的親哥哥了。

  林允兒之所以會知道那麼清楚,大概是因為姜哲那件事,她也有透過孝淵找她爸爸幫我吧。根據我所知道的資訊,我做了這樣的推論。

  這也表示只要有孝淵在,寶拉的案件他們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當天晚上,寶拉過世的消息傳到其他三位大小姐的耳裡,也讓她們感到一陣難過,尤其是以美英哭的最為傷心,除了因為她相當感性之外,也因她和寶拉認識的最久。

  在心情平復之後,我依然沒想到有什麼關鍵字,可能會危害到寶拉的人、事、物。也許是因為太過心急,才會像這樣什麼都想不到。

  反倒是似乎林允兒頻頻想到什麼事,一連與孝淵談過好幾次,而其他人則是可能因為與寶拉不太熟悉,所以也想不到什麼。

  只是努力的結果,到最後仍然沒想到什麼有力的關鍵字。

  兩日後,星期六的晚上,由於跟權俞利早已有約,所以寶拉的事情只好先放在一邊。

  我請太妍讓娜娜留在宿舍裡,便拿著邀請函,依照上面的地址獨自前往權俞利家族所舉辦的賽前聚會。

  地點正是權俞利第一次帶我參加他們家族聚會的那棟豪宅外的庭院裡。

  看了一下邀請函上的節目行程。從五點到七點,先是聚餐時間;等到七點,節目才正式開始,首先會一一介紹參賽者,然後就是幾位主辦人致詞,再來便是普通的社交活動。

  最適合丑角出現的時間也正是最後這段要結束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等到他們離開不久後,再以丑角的身份出手最合適。

  一旦要出手試探史威,那麼就可能會遭人懷疑,而且先前權俞利已經試探過一次,所以在沒憑沒據的情況下,我這次的試探也很可能會被歸咎到她的身上。

  反正,無論如何都會被懷疑,那麼就乾脆讓所有參賽者一起牽連進去,攪混他們的視聽。

  單獨進場之後,在會場故意找了有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靜靜坐著,邊吃著東西,邊觀察著陸續進場的來賓。

  這座西式庭院約有數十坪大小,以這數著路燈的淡黃色光芒,照亮了整個會場,也讓這庭院充滿了浪漫的氣氛,與其說是聚會,反而更像是浪漫的舞會。

  時間大約是五點半多,權俞利帶著四個朋友一起進了場。

  只不過,沒想到她帶來的四個朋友之中,有兩個我認識,那兩人是林允兒與叫孝敏的女孩,而小白也被這幾位大小姐帶來,此時正睡在孝敏的懷中。

  她們幾位進了會場之後,場面頓時熱鬧起來,在場的嘉賓們似乎因為她們的到來,眼睛為之一亮,紛紛向她們走近打招呼。

  尤其權俞利今天穿的是特別搶眼,同樣是參賽者之一,圍繞在她週遭的人更是多,使得她光是客套、應對就忙不完了。

  她們幾個之中,最優哉也是最快樂的,莫過於小白了。

  各個見到小白的來賓,瞧見牠的可愛,紛紛將捧在手上的精美食物拿去餵牠,樂得小白張嘴就吃,幸福的表情流露在臉上。

  主人在陰暗的角落吃著拼盤,心理正為好友哀悼,做寵物的,竟然給我過得那麼快樂。手上啃到一半的雞腿還真有砸過去的衝動。

  這麼想的同時目標終於出現,情況如預料中的那樣,那個史威也帶著幾個人來參加這場聚會。

  一開始,也假設過可能出現的狀況,也許我得一個打好幾個人,甚至料想他可能會帶什麼人來,打手或是槍手?還是陪襯的漂亮女孩?

  只是怎麼也沒想到跟著史威一起來的人裡,竟然包括了姜哲這傢伙。看他隨著史威一起出席這場聚會,我想他這是擺明了姜氏集團會帝龍集團入主軒轅。

  姜哲的出席,同時也驚動了在場的來賓,尤其是這場聚會的主辦者,軒轅集團的董事會等人都露出絲微異樣的神情,似乎都沒有料到姜哲會出現。

  那群原本圍著權俞利等人的來賓,都紛紛找機會走向姜哲,打算趁此好好攀一下關係,甚至隨著權俞利所來的幾位朋友,也紛紛向他走去,打算套套交情。

  哎,看這些人的樣子,似乎只要是經商的人士,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一樣,真不愧是姜載元的兒子,來頭可真大啊!

  也只能說這些人做的很對,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而且這個敵人還是他們萬萬惹不起的。

  在場的來賓有五十幾人,裝作視而不見的人,則不超出十人,林允兒和權俞利便是其中幾個。而我更是打算暫時避開他,今晚對付史威的事比較重要,像這樣的機會,可是不容錯失的。

  想到這點,還是找個不容易引人注意的地方坐坐,以避免發生預料以外的事。

  相中一個不錯的位置坐好,再回頭找史威那傢伙時,只見到在會場中間權俞利和林允兒似乎在找什麼人的樣子,兩張臉蛋正四處張望。

  如果說是在找我,應該是不可能,先前已經跟權俞利說好了,見到我就當作不認識。有要事要說,即使兩人相距不遠,也要用手機聯絡。

  那麼她們在找的人,應該是我所虛擬出來,要混入會場的丑角。

  她們可能認為在人群中找出比較合適的人物,再從行為上慢慢過濾,應該能夠分辨的出來。憑藉著林允兒的觀察能力,也許能夠讓她察覺的出來也不一定。

  對此,我搖頭笑了笑。

  反倒是被孝敏丟還給林允兒的小白,牠那雙「狗眼」正四處亂瞄中,只要稍微注意便可以發現,會讓牠目光稍作停留的,就只有桌面上的精緻餐點。

  幾個主辦人站上臨時搭建的小禮台,開始選召在場所有參賽者,而權俞利的老爸——權日東,也是台上其中之一。

  權俞利聽到主辦人宣召,要準備上台宣誓,跟林允兒說了幾句話,便向小禮台走了上去。

  而另一邊我也瞧見,一頭綠髮的史威,見此情況,也對姜哲說了幾句,然後朝小禮台方向走去。

  趁此機會好好觀察這個史威,現在親自實際看他,才真正發覺怪異之處。他走路的方式,給我感覺就跟普通人幾乎沒有兩樣,一點也不像學武之人。

  像權俞利或者是金英光他們走路時,就感覺與常人不太一樣,「飛雲十七式」偏向輕巧靈活,因此他們走路方式就偏向輕巧靈活。

  就在我對此問題做深討的時候,會場中的人群突然有些騷動,讓我注意到,不知道何時姜哲靠近了林允兒,並強拉著她走出這裡的會場。

  林允兒是一臉不滿的模樣,而他們的後頭還跟著幾名隨著他們一起來的侍從。

  我歎口氣走向會場中央,試著向當時在場的來賓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這個姜哲當著眾人的面前,大膽地說出一些告白的話語,然後又說些道歉與解釋之類的話。

  因此不知道內情的人以為是小兩口在吵鬧,所以,看到他將林允兒給拉走,都以為是怕尷尬,想找一個沒人的地方私下談談,並沒有阻止他。

  真沒想到,林書州父女倆都已經做了這麼明顯的拒絕,姜哲還是不肯死心,硬是要死纏爛打。

  這也許是人的天性,越是得不到的,便也越珍貴,越求之若渴。

  根據多次接觸這位姜大少爺,這傢伙個性相當的偏激,再加上允兒對於討厭的人,向來都是冷言冷語,語帶諷刺,我有些擔心那傢伙可能會受不了刺激,而做出危害允兒的事情。

  雖然有小白陪著林允兒是不會有危險,但對方可是姜哲,要是小白當著他的面使用能力,很可能會牽連到太妍。

  眼下也只好先處理這件事,再回過頭來解決權俞利的事。

  有必要的話,還是不得不以丑角的身份出現,要是以崔秀英的身份出現,對於姜哲,那可能又是火上澆油了吧。

  看著禮台上正滔滔不絕致辭的主辦人,以及十來名參賽者無奈的苦笑,我想這位主辦人想要把話講完還有一段時間吧。

  只希望在結束前能夠趕得回來,最重要的是,希望權俞利別發現我人已經不在會場裡了。

  我躡手躡腳的離開會場,朝著姜哲離去的方向前進。

  雖然這座毫宅區相當的大,但要找到姜哲他們卻很簡單,只要看看哪個地方有人把風就行了。

  走了一小段路,便見到在一棟小樓的走道前,站著兩名跟著姜哲一起離開會場的隨從,似乎是在外頭看守。

  我想,那傢伙應該就在這棟小樓裡吧。

  為了不打草驚蛇,我故意避開外頭看守人的目光,繞到小樓的後方,觀察看看有沒有其他出入口可走。

  可能因為這座毫宅區的主人,不用擔心他這裡會糟竊賊這類闖空房,再加上為了美觀好看,不像外頭公寓有裝設防賊用的鐵窗,因此,我倒也很輕易的就從開著的玻璃窗鑽了進去。

  才剛進屋子裡,便聽到有人交談,只不過聲音並不是很大,我便順著絲微的交談聲,很快的找出傳出聲音的房間。

  那房間的門外,還站著一名隨從看守,我偷偷的走近後,躲在房間附近的轉角走道處,打算先觀察情況再說。

  我注意到,這名看守可能因為一個人太過無聊,此時正專注地在偷聽裡面的人在說什麼,還時不時竊笑。

    
  「你說完了沒有,姜哲。」房間裡傳出林允兒冷漠的聲音,她語氣中充滿了不屑。

  「難道,你真的無論如何都不肯給我一次機會嗎?」姜哲發出焦急的語氣。

  「不肯。」允兒很酷的回答。

  「無論是身家、長相,還是腦袋,那個崔珉豪有哪點比我強!我都調查過了,那傢伙現在不過是還在啃書本的菜鳥。」姜哲不屑的冷笑。

  「他的確沒什麼錢,又長得普通,人還有點呆,聽起來一無是處,但偏偏我這個人就是討厭比他有錢、長得比他帥,而且還比他聰明的人。重點是,我尤其討厭你。」林允兒毫不客氣的反譏。

  「妳!」從外頭聽的出姜哲怒火中燒。

  聽見林允兒如此反諷他。我是覺得挺好笑的,也難怪那名外頭的看守會笑成這樣。

  雖然我不清楚林允兒到底是有恃無恐,還是有其他的想法,明明知道對方人多勢眾,卻一再的刺激姜哲,膽色還真有夠好。

  照此看來,姜哲想不發飄也難。

  我心中暗歎氣,再注意一次左右週遭,便迅速換上為這次行動特別帶來的衣服和面具,並將特製不易融化的膠囊含在嘴裡,以便呆會隨時應變突發情況。

  此外,我想了一下,還是趁這個機會先絆倒守在門外的隨從,待會才不會需要應付那麼多人。

  計策落定,我抽出長針,慢慢的接近那名隨從。

  沉默一會兒,林允兒的聲音又傳了出來。「如果你沒別的話說,那我要走了。」

  姜哲突然發狠的說道:「這是妳逼我的……」

  「你最好站在原地別動,不然你也知道我的槍法如何?」林允兒似乎有所警覺。

  雖然看不到裡面的樣子,但想像一下便可以知道,她現在大概拿著一把槍指著姜哲的頭吧?

  同時,守在門外的隨從,因為房裡的突發狀況,身體為之顫了一下,急忙抽出放在腰間的槍衝出去護主。

  既然有了動作,人也會大大露出破綻,自然是機不可失。

  我立即向他貼近,一手摀住他的嘴,另一手所持的長針,直接扎入他那隻持槍手臂上的麻穴。

  他在受到我的攻擊後,似乎因為手臂突然失去知覺,臉上立即露出恐懼。

  沒給他求救的機會,將長針抽出後,再小心地往他椎骨間的要穴刺入,讓他暫時性半身完全麻痺。

  輕鬆偷襲成功後,我隨手在他嘴裡塞個東西,便把他丟到走道的一邊。

  當然,也順手把他那把槍給拿了過來,在腦域尚未開發的情況下,多一件威嚇性的東西也不錯。

  解決門外隨從的同時,房間裡也傳出姜哲狂敖的笑聲,他不屑的說道:「哈哈哈!妳以為區區一把小槍,我會放在眼裡嗎?」

  「難道你想試試?」林運兒很顯然不相信。

  在外頭聽見這句話的我卻相信他的話,只要他身邊的護衛是他們研究所裡生出來的高科技產物。

  心底也不由得開始感到不安。

  「當然會試試,但並不是現在。」

  「是嗎?那我可以走了吧。」

  聽到事情似乎告了一段落,我也鬆了一口氣。

  老實說,要是他身邊的護衛是小白這般恐怖的生化獸,那除了逃跑外,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的辦法了。

  正當我有些安心時,卻突然有人大聲喊叫了出來:「是誰在那邊鬼鬼祟祟的!」

  看守在小樓外的其中一位隨從,不知何時走了進來,並發現到我的存在,嘴上喊著,手上更是趕緊想將槍掏出來。

  該死,我無力的暗罵了一聲。

  由於腦域尚未完全開發,因此及時我射出長針,大概連他的邊也摸不著,況且林允兒應該沒事了,眼下最好的選擇就是該逃跑了。

  我立即對著那名隨從的方向,擺出要開槍的動作。

  那位隨從是位非常合格的槍手,看到我的槍口指向他,立即做出很漂亮的閃躲動作,閃到走道的轉角處。

  我笑了一下,趕緊趁此機會,以倒退的方式迅速逃往先前潛進的轉角處。

  「媽的,被騙了!」才剛躲進轉角處,便聽到按名隨從罵了幾句,也隨之響起緊追而來的腳步聲。

  真是麻煩!讓我逃了不是更輕鬆了事,我心中暗罵一句。

  看見擺在身旁的墊高椅,拿起來朝往窗口用力砸過去,玻璃窗登時暴出清脆的響聲,我人則是不動聲息,緊貼在牆壁。

  「該死!從窗戶逃出去了嗎?K!你快從外頭包抄過去看看。」剛剛那名隨從對另外一名隨從吩咐說道。接近過來的腳步聲,也在吩咐完後又更加靠近。

  望著地板上逐漸出現的影子,我用眼角的餘光稍微測量,待他差不多接近轉角處時,我才舉起槍站了出去。

  在卓越的計算能力的下,時間算的恰恰好,槍口位置不偏不倚的指著那名隨從的眉心。

  這名隨從也因此不敢亂動,臉上更顯露出懊悔的表情,懊悔自己太過輕敵。

  我用著冷酷的語氣,命令他轉身將槍放下,待他聽話的乖乖招做之後,我在他的椎骨間的要穴刺了一針,讓他半身麻痺軟倒在地。

  在解決掉他後,我便打算趕緊離去。

  剛要轉身離開,從房間裡走出來的林允兒,卻正好看見了我的存在,語帶絲微驚愕的問:「丑角?」

  此時的她,一手持著小銀槍,另一手抱著熟睡的小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