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四十六章 邪神復活

 

 

  「孝淵,拜託你幫忙想想辦法,救救我啊!」

  「幫什麼忙?如果是Sunny她們的事情,我也沒辦法。」

  「怎麼可能!這不是你的強項嗎?」

  「胡說!我才不會……冤枉啊!老婆大人。」

  嘟嘟嘟——

  「喂,別掛啊!孝淵……」

  「親愛的寶拉歐膩,有件事我想請妳幫個忙,可以嗎?」

  「噗哧!可以啊,除了美英她們那件事,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幫妳。」

  「別這樣嘛!親愛的寶拉歐膩。」

  「好了,如果沒別的事情,我也要去籌備計劃了,掰掰。」

  嘟嘟嘟——

  「等……」

  「Luna,問你一個問題,就是假如有好幾個人跟你約……」

  「停!如果妳指的是允兒她們……」

  「是秀英打過來的嗎!吼——那傢伙竟然有四個那麼漂亮的女生邀約!把電話給我……」

  「喂,秀英,張浩爆氣了,我先掛囉,掰掰。」

  「喔……好。」

  嘟嘟嘟——

  「喂,秀晶啊,我是崔秀英。」

  「別問我,沒空!」

  嘟嘟嘟——

  「呀!這麼無情。」

  「嗚嗚……太妍啊,快幫我做三個複製人出來啊!」

  「有可能嗎?在想什麼啊妳!」

  日子越來越接近聖誕節,搬進新宿舍的我,卻與四位大小姐越來越疏遠。

  原因不為別的,為了不讓有人心士能夠輕易掌控到她們的行蹤,像這種住處還另外準備有四、五棟之多。

  新宿舍是位在北漢山新生社區裡某一棟公寓的三、四層樓,坪數比申英歐膩的公寓還要大上一些,建築物週遭還裝上不少監視器等之類的防護措施。因此,為了讓姜哲不容易透過她們找到我的行蹤,這幾日她們很少到這棟宿舍內住,就只有娜娜陪在我身旁。

  就算有來到這裡看我,卻也不知道她們在忙些什麼,總是很難單獨遇到她們人,就連通電話也是只講那麼幾句。雖然想了好幾種方法,但是她們不是沒給我機會說,就是想辦法脫身。

  這段期間,除了自己想辦法之外,也找了不少朋友詢問意見,或者想找人幫忙想辦法。但是,知道我的狀況之後,不是叫我不搭理,就是叫我隨便挑一個赴約不就好了。

  如果事情真的那麼簡單就能解決,我就不用苦惱了。若真要挑一個赴約的話,應該會是美英,畢竟與她是最早約定好的。

  可是四位大小姐最後都不約而同補上一句「不會再理妳了」,彷彿是在暗示什麼東西。再加上,李順圭給我的感覺像是她知道假如我做出抉擇,會選擇她的機會極小而趨近於零,她才露出彷彿是在訣別的表情。

  如果跟權俞利那倒還好,可能是因為丑角的關係,讓她的本性收斂了不少,只要稍微擔心她會不會突然失控暴走就好。而美英與允兒就不必太擔心了,最慘就是前者在頭痛的雨季度過聖誕,後者則是過個極冷無比的寒冬聖誕。

  一連在宿舍內幾日的修養,與簡單的體能訓練,雖然讓我體力恢復了許多;感到極度厭煩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出外走走。

  在娜娜的陪伴下,我在大街上隨意漫步,累了在花圃邊,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

  「後悔的藥……」我又再口中重複喃語了一次。

  也許是當局者迷,這幾天以來,我一直在解析她的那句話,可是卻想不出個所以,也猜不出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眼下還有個最重要的問題,明天就是聖誕節了,而我卻還沒做出任何決定。

  「四個選一個,很好……度過那麼多次的聖誕節,這還是第一次覺得聖誕節是令人那麼的頭痛。」

  「娜娜,如果妳是我,妳會選誰啊?」

  「看妳比較在意誰啊。」娜娜想也沒想淡淡的說道。

  「怎麼連妳都這麼說……」我感到非常錯愕,因為這不像她會說的話。

  「Sunny小姐有交待過,要是妳問我,就這麼回答妳。」

  「是嗎……」不可否認,李順圭那孩子真的非常瞭解我。

  這幾天,我一直將重點放在如何不去做抉擇,卻從未去仔細想過我最在意的人是誰?

  「假如她們四個都向妳告白,妳會選她們哪一個呢?」

   我突然想起寶拉問過的話,不禁苦笑了起來。事情真的會像寶拉預料的那般嗎?

  最在意是誰?或者,能解釋成我喜歡哪一個?我也不知道。

  聽說,青澀的愛情總是來的不知不覺,往往卻是等到最後一刻,才會突然驚覺到對方的身影,不知何時早已盤據滿心頭。

  所謂的最後一刻,也許是對方突然表明,也許是對方名花有主,也或許會是悲哀的生離死別,無論是哪一種都會令人淚流,因為感動、因為快樂、因為哀傷。

  更何況所謂的愛情,並不是她喜歡我、對我好,所以我就要喜歡她、善待她,不管是一對一、一對多或是多對一。

  有時候漫長的真心對待,卻換回一句對不起;有時候相視一眼,卻能勝過永遠……

  怎麼樣才算是愛情?愛情的感覺是什麼?我不知道。

  是因為沒有答案?還是說,我的最後一刻還沒來臨?

  「煩煩煩!算了,乾脆都不要去了。」想了半天後,這是我的結論。

  「煩?有什麼好煩的?」一道略帶沙啞的深沉男低音,從我耳邊傳來。

  轉過頭去,才發現身旁坐著一個陌生男子,他頭戴著深綠色的鴨舌帽,流線型的黑框墨鏡,留有滿嘴鬍渣。

  「你是誰?」

  「妳不認識我了?」他平靜的回問我。他給人一種非常沉穩的感覺,很有那種泰山崩於前而不亂的氣度。

  「還在想。」只是,我想不起來曾經在哪見過這個人。

  「慢慢來,我還挺好奇妳在煩腦什麼?說不定我能幫妳。」

  我眼中閃爍出光芒,根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話,也許這個人會有不同的辦法。

  於是,我簡略的對他敘述了我的遭遇,以及即將要面臨的問題,只不過我並沒有明確指出人名,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

  他聽完後淡淡的說道:「的確,都不去赴約會比較好,但是我有更好的辦法。」

  「哦?是什麼辦法。」

  「就是讓她們一起來找妳。」

  「哪有那麼容易?」

  「很容易,而且無論如何她們都一定會來……只要我對允兒她們說一些話。」他非常有自信的對我微微一笑,但那笑容非常的冷淡。

  重要的是,他的笑容感覺,就好像在看真實的蠟人像,臉上那假造出來沒有絲毫感情的笑容。

  「你……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我皺起眉頭來,心底竟也出現了警訊。

  「因為我也認識她。到現在妳還是沒認出我來?給妳一個提示,我曾經讓妳殺死過一次。」他詭異的笑容越來越盛。

  「我?」感到驚愕的我,緩緩的移動身子,娜娜也跟著過來。

  怎麼也沒想到,眼前這個人面對仇人,竟然能夠表現得這麼沉穩,絲毫感覺不出一點敵意。能做到這種地步的人,不是EQ極高、善於謀略的人,就是冷酷無情到了連自己都可以拿來做犧牲用品的人。

  他也跟著站起身來,緩緩的摘下墨鏡與鴨舌帽,露出一副消瘦但似曾相識的臉龐。

  仔細看了一會兒,並跟腦海裡無數的臉蛋對照,最後對上了應該死去的姜哲臉龐。

  明明是同一個人,兩個臉龐相似度卻僅剩百分之七十,不止臉不一樣了,給人的感覺更像是完全換了一個人。

  「是你!怎麼可能……」

  他迅速收回笑容,神色自若的冷淡說道:「也難怪妳會驚訝,妳那一針的確幾乎讓我喪命,但現在我之所以還能活著,這就要感謝那個金太妍的研究了。」說話的感覺就好像訴說別人的事情。

  「難道……宋彥將腦域計劃實施在你身上?等等……該不會你就是新的第十一神?」

  「真不愧是另一個腦域開發者,我倒是省了不少口舌,不過妳也應該知道和我來相比較起來,妳只能算是半成品。」他露出冷淡的笑容。

  沒想到,那個宋彥竟然能用千分之一的成功率,再次成就了另一個瀕死的人,更可怕的是他腦域的開發程度,可能比我更為高等許多,直追丑角的程度,甚至是超越。

  我倒抽了一口寒氣。也就是說他現在的狀態,便是丑角狀況下的常態版,隨時隨地都能發揮丑角的異能。

  「你想做什麼……」我抓起娜娜的手腕,逐漸向後退。然而,娜娜則不知道什麼原因,面對姜哲是一點警戒心都沒有,還露出一臉無知的模樣看著我。

  「別緊張,我並不是找妳報仇,只是有話想跟妳談談。要不然,剛才我早就有機會可以下手了。」

  他攤攤手,又輕鬆的說道:「妳也別太指望妳旁邊的生化人有能力救妳,對付像她這一類的生化產品,我腦海裡多的是辦法。例如,金太妍從前專門用來對付生化人的病毒藥劑——FIRE,這種東西,只有金太妍製作出來的生化人才會中毒致命。」

  他提的東西,我也曾經聽過,那是為了防止生化人自恃武力強大,而做出反叛意圖之類的事情,用以牽制操控的藥品。也曾聽太妍說,那些東西就連現在所有完成的十二神,也都會個別特別製造出能夠牽制的東西。

  只是,看到他不只態度有所轉變,連個性也大大改變,從前那些不可一世、跋扈性急個性,完全消失無蹤,彷彿與七情六慾都完全隔絕。

  不可否認的,IQEQ確實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個性。

  他彷彿猜到我在想些什麼。「的確,連我自己也覺得我變了很多,不!應該說,這才是人類真正的個性。自從腦域開發後,我除了學會許多的東西外,也想了很多的事情,其中想最多的就是金太妍的研究理論。人類究竟有多少的潛能尚未開發,究竟能夠進化到什麼地步,妳不覺得很有趣嗎?」

  「那又如何……」我眉頭皺的更緊了。

  「以前的事情,我也不追究了。應該說,那些快意恩仇的事情,我想不出任何理由要繼續追究下去。正常人的喜怒哀樂,對我來說那些都是沒有用的東西。曾化身過丑角的妳,應該也知道我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運用大腦直接下達命令可以隔絕掉任何感情因素,或者是代替感情因素所引發的身體反應。

  「假如,像我們這樣超越常人的智慧與體能,是未來數百數千年後人類進化的方向,那麼存在現在這個時代的我們,是不是該表現出超越現代人那卓越優異的一面呢?」他雙眼冷淡的看著我。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要妳忘去過去的仇恨,加入我這一邊,來做我的幫手。為了我們的新人類帝國,讓那些未開化的次等人知道,我們才是未來的統治者。」

  雖然他的神情從頭至尾未有變化,但他的話語中透露出濃濃的野心,與磅礡駭人的強橫氣勢。

  沒想到,一個人的氣勢,竟然能發揮到比我所看過的任何一個怪物還要強烈,還要令人確實感到那股懾人的寒意。

  雖然我也曾經化身成為丑角,一來開發完全的時間不長,二來那段時間也總是非常忙碌,無暇去亂想其他的事情,但儘管如此,我也絕不會去思考如何用自身的能力,去統治全世界這一類的想法。

  因為我與他最大的差別,就在處世思想上的立足點。

   假如化身丑角的我,所選擇的是如何不讓人發現到我真實的身份,以免被人抓去做研究。同樣在面對這件事上,他則會選擇更有魄力,既然世人視他為異類,那倒不如直接用實力,強迫世人認同他的存在,甚至要世人崇拜他的異能。

  「你該不會是想要奪走你爸旗下十二研究所的控制權?」我想了一下反問。假如他要創造屬於他的帝國,那麼就一定要擁有絕對的武力。

  「當然。十二個頂級科技中擁有強橫武力的只有六所,現在我已經掌握了其中兩所,而第三神與第六神不是死了就是失蹤了,只要再加上妳與芬裡爾狼的力量,就能夠輕易宰了另外兩所的十二神,一舉控制住十二神計劃之中所有擁有武力的研究所。只是,這不過是一開始,我要的不只有控制權而已,而是我要他所有的東西,包括他的姜氏集團、黑市產業和地下部隊。你也是知道的,這個時代是要有金錢和武力為後盾,才擁有說話的權力。」

  「如果姜載元不肯乖乖就範的話,你該不會……」

  「有必要的話,我會殺了他。不過那是最下策,他能夠利用的價值還很高。」他臉上沒有絲毫猶豫,表情更是完全沒有變化,對事物完全用理性來思考。

  我倒抽了一口寒氣,「他可是你爸!」

  「那又如何,等到妳開發完全過一段時日,妳就會知道七情六慾只不過是一種障礙,一種弱點。人若要進化到完美,捨棄七情六慾是必經之路。」

  「瘋子……」

  到了此時我才真正發覺到,太妍研究理論是錯誤的,那並不是研發進化的新人類,而是創造出毫無情感的高智慧怪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