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四十八章 絕地大反撲

 

 

     在所有人對我的話,感到詫異的時候,大螢幕的四格視窗隨之冒出一個可愛俏麗的女孩子,她眨一眨水亮的雙眼,用著嬌柔的語氣說:「是的,主人!人家馬上照辦。另外請問還需要脫衣服務嗎?」

  「並不需要……」

  「沒辦法,為了有效率的入侵這裡的主機,所以不得不將愛麗絲和SONE的資料合併。」李順圭很清楚我在想什麼。

  反倒是這裡所有的研究員,立刻全部慌亂了起來,宋彥也立即應變對所有研究人員下命令,史威則是迅速下令將我和李順圭倆人團團圍住。

  在場唯有姜哲這人處變不驚,靜靜的看著週遭所發生的狀況,腦海裡似乎也在思量什麼事的樣子。

  只見他沉默了一下後,便立即對他的人手命令道:「史威,立刻變化成龍人。宋院長,暫時放棄搶救主電腦,會戰鬥的人都拿起武器,目標放在抓住那個叫李順圭的女孩。」

  史威和宋彥分別點點頭,對於姜哲的命令,他們沒有任何質疑。宋彥立即下命令,而史威又再度低聲怒吼起來。

  「放心,有我在。」

  我將李順圭抱的更緊。只是雖然這麼說,但身上沒有任何趁手的武器,面對這麼多人、這麼多武器,也是相當難以應付的,總不能拿手機當飛針丟吧。而我人則是慢慢的移動起來,想朝往門口的方向退去。

  「別動,我們站在這裡就好。」察覺到我的意圖,原本埋首在我懷中的李順圭突然冷冷地說出這句話。

  「該不會……」在我省悟她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時,有著通道的兩面鐵牆,登時發出巨響分別被炸開。

  當然,站在門口的研究人員及護衛,紛紛受到了輕重不一的傷勢,其中一邊的茫茫煙霧中出現了四道人影,那是娜娜與另外三位大小姐,而另一邊則是出現了一隻巨大黑狼身影,後來長出的白紋毛髮,清晰的印在牠黑色的身軀上,那是芬裡爾狼。

  只見林允兒一走進來後,手上的衝鋒鎗立即朝著天花板,掃了幾槍當眾示威,一副冷酷不屑的表情,環視在場所有的人。說真的……像個冷酷殺手似的。

  權俞利則趕緊向我們倆喊道:「秀英、順圭,我們來接妳們了。」

  只是,三位大小姐看到我將李順圭抱的那麼緊,臉蛋上很明顯露出詫異的神色,反而李順圭露出窘紅的神色,慌慌張張的趕緊將我推開,只是接下來她似乎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直接愣在原地,嘴上嘟噥不出半句話。

  我很無力的望了她一眼,都什麼時候了……

  然而,見到這種情況,有一半以上的研究員都被嚇得紛紛躲避到角落,縮成一團團,畢竟戰鬥並非他們的本行。只有姜哲、史威與幾名護衛人員,面不改色的冷冷望著她們。

  那四位女孩幾乎每人左右手上都拿著一把槍械,就只有怯生生的望著四周的黃美英,她空出雙手用來抱著一隻「類」小白的狗。

  「呼嚕嚕……」破門進來的小白,一雙充滿戰意的眼神直盯著變化成龍人的史威,似乎上次讓這傢伙給逃跑了,讓牠相當的不爽。

  「真沒想到破壞愛麗絲的駭客和製造另一個人工智慧的人,竟然都會是妳,這真的只能怪我資料搜集的太少了。」他輕輕的搖搖頭。

  我拉著李順圭緩緩的往林允兒等人身邊退去,口中冷淡的回應他說道:「不對,要怪就只能怪我與你們姜氏集團天生犯沖。另外,我再告訴你們一件事好了,你們那位拿著怪武器的第六神也是被我殺了,死在釜山廢棄遊樂區的地下研究所裡。」我是故意對他這麼說的,為的只是強調我與他家那可怕的孽緣。

  「是嗎……我還以為這件事是芬裡爾狼做的。」他用手指刮刮自己的鬍鬚,用另一隻手從懷中取出一條黑色鎖鏈,也正是安俊亨所使用的那個武器。

  他晃了一晃那把武器又說道:「還有,我那可憐的表弟並不是第六神,真正記錄在檔案上的第六神是這把多變化的武器——暗殺者,他充其量只不過是個傀儡而已。」

  其實想想也對,像他們這種標上十二神稱號,頂尖高科技的產品,怎麼可能說想要人體改造,就能夠隨意改造得出來,突然變成超強無比。此時,我也突然想大聲罵罵太妍那呆頭,那麼好的東西怎麼沒有順道帶走,給了姜哲撿了個現成。

  「那……那就好,反正你們也不會心痛。另外,我們還有事先走了,永遠不再見。」這時已經退到她們身旁的我已經懶得管自己在胡說些什麼了。

  「宋院長,手動強制放下B3樓和B5樓所有的通道閘門。會戰鬥的人員拿起冷兵器準備戰鬥,目標放在活捉李順圭、林允兒、權俞利和黃美英這四個女孩身上。不會戰鬥的人員,自己找地方躲好。行動開始。」姜哲冷冷的語氣,聽起來就像輸入電腦內,一列列的訊息指令。

  同時他的這道話,對林允兒彷彿也成了一道訊息,她幾乎在同一時間舉起衝鋒鎗就往姜哲的身體掃射。

  以我對腦域開發的瞭解,這種程度的射擊要躲避也沒多大的難事,而他的動作甚至還大出我的意料之外,他甚至連看都沒看一眼,單單只迅速移動腳步,便能夠完全閃躲林允兒那準確的射擊。

  因為這點讓我更為清楚,姜哲已經完全熟悉與習慣他現在這個新身體。

  打個比方,假如我化身成為丑角後,體內所儲存的能量與運動的能量輸出,兩者之間的轉換效率,大概只能發揮到七點五成左右,但如果是他的話,轉換效率很有可能在九成左右。

  也就是說,他在運動時所消耗的體力,或者再耗費體力轉換成氣力時,我都遠遜他許多。

  為了護主,龍人史威吼叫了一聲,迅速衝向林允兒。

  一直戰意高昂的芬裡爾狼,也跟著怒吼了一聲,四腿一躍,半空中直接撞飛龍人,鋼鐵製的牆壁也讓他們給撞出一個大洞。

  宋彥則趁機跑到主電腦控制台前,翻開了一個玻璃窗,迅速將裡面的手把,用力的扳了轉半圈,外頭立即傳來三、四道巨大的碰撞響聲。

  「這裡太危險了!妳們先離開這裡,找地方躲好。娜娜,保護好帕尼的安全。」

  「不要,我要留下來幫忙……」權俞利一口就回絕我,而林允兒話更是接在後頭,「放心吧!這次我們有備而來,不會再像上次那樣無力反擊了。」

  「那當然,別以為我們就只能乖乖受保護,妳做妳的,我們做我們的。」李順圭也跟著從娜娜的背包中取出了一把大黑星手槍。

  真是有夠厲害的,每個武器都那麼大把。在我詫異她們手中武器的同時,美英將一捆特製的長針與特製的營養劑藥丸遞給了我。

  「秀英,妳的武器。」

  「謝謝。」

  說實在的,拿這捆長針給我,比拿其他槍械給我使用,來得更為順手好用。

  其實當人類超越出現在的體能極限,反而使用無限制之類的冷兵器,會比普通的槍械好用上許多。

  「孝淵也帶了不少人手來,現在應該大搖大擺的走進B1層了吧。」林允兒低聲對我說了一個消息。

  「我知道了,妳們照顧好自己。」我想了一下,還是趁著這個機會,跟他做個了斷,不然以後就別想有個安寧。

     我雙手抽出六根長針,面對逐漸圍上來幾個持武器的生化人護衛,一個甩手就將長針全數射出,目標是他們身上的要穴。

  真不愧是改造過的生化人,稍微退後了一些,很輕易的便閃過我的攻擊。

  然而,另一邊芬裡爾狼與龍人相互攻擊的怒咆聲,以及斷斷續續重物撞擊的響聲,也不停的傳到我耳邊,偶爾還可以看到陣陣藍白色的閃光。

     我很擔心,會不會他們架還沒打完,這間地下研究所就已經先崩塌了?

  「你們的目標是活捉那四個女孩,這個女的由我來對付。」姜哲見狀也接著向我衝了上來,揮舞著轉換成長劍的「暗殺者」,一連就刺了好幾劍,好掩護那幾名生化人通過。

  「呀!SONE動用外敵反制系統,以人工智慧方式自動辨識敵人進行個體射擊。」我邊閃躲姜哲那凌厲的攻擊,一邊對螢幕上看熱鬧的SONE下命令。

  「是的,主人,請稍後。人家馬上啟動系統。」

     聽到有事可做的SONE露出高興的神情,蹦蹦跳跳的拉出一個個視窗來。

  而我之所以會知道這麼多,那是因為當初在測試我體能方面的開發程度,太妍曾用這些由電腦控制的攻擊機制,對我進行慘無人道體能的測驗。只是,我才把話說完,姜哲也在我身上留了好幾道劍傷,再加上他的攻勢越來越凌厲,我人也逐漸被他逼離主電腦室。

  而且,在與他交了幾次手下來後,我更深深的感受到,「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這句至理名言。在他那把能夠多變化、可長可短的武器下,我那顯得特別短而悲哀的長針,要對付他實在很困難,我甚至懷疑那句名言所提的險,說的是自身的危險。

  在身上又被留下幾劍傷痕後,我勉強出手射出了幾針,硬是逼退他的攻勢,才趕緊連翻了幾圈,脫離他的攻擊範圍。

  只見,他也不急著追擊,停在原地隨手取出了一樣東西,丟入口中吞下後,才輕輕的拭去劍刃上的血跡,淡然說道:「這東西還挺好用的,如果以後妳想要一把,可以來跟我要。」

  「謝謝,並不需要。如果你真要送我,我不介意你現在送。」

  反駁他一句後,我也趁機將特製的營養劑,丟入嘴中吞下,為的是修補身上鮮血淋淋的傷口。但是這個時候,我也才注意到一點,那就是明明他身上沒有傷口,為什麼也同樣要補充營養品呢?還是說他剛剛吃的是別的東西?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距離藥效喪失所剩的時間,大概是不到三十分鐘,或者是更少的時間。這段時間裡,妳根本沒辦法將我打敗或是逃走,還是乖乖的投降吧!假如妳肯投降,乖乖的幫助我,我倒是可以放過另外三個女孩,甚至可以讓金太妍恢復研究所所長的身份。」

  「那倒不如,這件事情就當沒發生過,今後你走你的、我走我的,永遠都別再見,這樣不是更好?」我沒好氣的反駁。

  他搖搖了頭。「我還以為比較聰明的人,會懂得什麼叫做識時務者為俊傑。」

  「我是不是比較聰明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識時務也要看情況,叫我當瘋子的手下,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我也明白,天才與白癡只有一線之隔這個道理。

  「是嗎……本來我還不願意這麼做,但現在似乎也沒什麼好辦法了。我只好一個一個慢慢殺掉妳的朋友,殺到妳願意乖乖合作為止。李順圭還要作人質所以我不會殺她,我想想……就先從林允兒開始好了。」他臉上甚至還故意做出惋惜的模樣。

  「卑鄙的傢伙。」

  「如果再不乖乖臣服於我,那我就再殺了另外兩個女孩,要再不肯同意,那我就再殺了金太妍,萬一殺光一切和妳有關的人,那麼我只好再對李順圭下手。我就不相信妳不乖乖合作。」

     一個人就算再怎麼所向無敵,也不可能完全保護到週遭的人。這也就是他所說的,人一旦有了七情六慾,致命的弱點也會越顯越多。

  「你這個瘋子……」即使腦域開發能夠完全控制一個人的性情,但此時的我幾乎是怒不可遏,滿腦充滿許多殺人的方法,恨不得身體能夠依照想法付諸行動,可是身體的反應卻依然靜如止水,就好像在睡眠時那般的放鬆。

  極端的差異,讓我感覺非常的難受。

  我冷冷的說道:「既然如此,我也決定了。在這短短的三十分鐘裡,我拚了命也會殺了你。」手上的長針,也毫不客氣朝他射去,手上也再補拿幾根針,又再次向他衝去。

  這一次交手,在我拚死攻擊、幾乎捨棄防守的情況下,總算在他身上留下了傷痕,只是我身上的傷痕是他的一倍之多。

  還有好幾針都刺中他麻痺的要穴,但往往只能拖慢他一、兩秒的時間,並沒有很大的作用,甚至這傢伙在打鬥之餘,還有空邊在嘴中送營養藥劑。

  可見兩邊程度差了一大截。真沒想到完全開發後,會比半開發時的能力還要強上一、兩倍,戰鬥能力簡直能夠比擬那龍人,要不是因為他要活捉我,那很可能我早已讓他擊倒。

  他朝著我用力的揮了一劍,由於這一劍又快、厚度又深,直攻我的要害,在討不到好處的情況下,只好連忙退開一段距離。

  「我看也是時候了。」他突然露出詭異笑容,輕輕的指一指耳朵,似乎示意要我聽一聽。

  經他這麼一提醒,我才注意到,除了我們這裡,其他的地方連同主電腦室,變得沒了一絲聲響。難道李順圭那邊失手被擒了嗎?

  還有,小白與史威是不是也有一方倒下了,所以才會如此的安靜?

  剛想通這點,便見到姜哲神色悠哉的,往主電腦室的方向,一步步逐漸往後退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