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部 第九章 倒楣小偷

 

  把書籍搬進屋子後,我將丑角的面具藏入背包之中,當然五支手機連同小白也一同丟進去。

  在權俞利堅持「男性」服務主義之下,由於我實在很少開車,所以在開著林允兒那輛白色跑車時,十分的緊張;到達她家的別墅,那間是我先前為了特訓,已經去過一次的別墅,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帝龍集團總裁史威的地方。

  路途上,我一直是保持警戒狀態,就連到達她那棟別墅之後,都是小心翼翼的觀察週遭左右的狀況,只為了看看能不能嗅出危機的預兆。

  然而,權俞利今天似乎心情特別的好,下了車後的第一件事,是先帶我逛逛她這個家。下車時,我注意到她並沒有拔下車鑰匙,以為她忘了,為此我還向她提醒了一下。

  權俞利沒好氣的說:「你覺得停在自己家裡的車子,會需要擔心被別人偷開走嗎?如果小偷真的有辦法偷偷進來,那你覺得車上有沒有鑰匙,有差別嗎?」

  聽起來好像是這樣沒錯……

  走在前頭的她,邊帶路邊向我解釋:「跟你說喔!朝著這個走道,走到底有個T字型的路口,右邊走到底是到室外游泳池,左邊則是客廳,再過去是小庭院。然後,這一間是我和我爸爸的室內健身室;那一間是收藏拳譜套路之類的書房;樓上則是……」

  她在介紹的時候,我一直都沒有很專心的去聽她在說什麼,反而比較專注在觀察四周是不是藏有陷阱之類的。不過,當她介紹她這裡有收藏拳譜套路的書房,我的注意力就讓它給吸引了過去。

  於是好奇的問:「書房?那裡面有收藏你們家族的武學套路書籍嗎?」

  「當然有啊!除此之外,那裡還收藏了很多其他類種的武學書籍。不過,沒有老屋那裡那麼多就是了。」

  「老屋?」

  「那是我們軒轅家族最早的發源地,也就是我的祖先最早的居所,我們已習慣這麼稱呼那裡。雖然那裡沒人住了,不過卻變成我們家族裡,收藏武學典籍以及家族資料的地方了。」權俞利看了我一眼,「怎麼,你看起來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

  「嗯。我對那些武學書籍還滿有興趣的。」我還真想看看,他們這邊收藏的武學書籍,和外頭販賣的武術書籍是否有不一樣的地方。

  聽到我這麼說,權俞利似乎想起什麼事情的樣子。發了一會兒呆後,她歎口氣的說道:「好吧!你有興趣的話,我等一下再帶你過去逛逛。告訴你,那裡是不隨便給外人進去的,除非有我或者我爸爸的允許才能進去,不然會有什麼後果,我可就不能保證了。

  「所以說,以後你自己來這裡作訓練的時候,絕對不可以自己跑進去。你聽懂了嗎?」

  「啊?我自己來這裡?」

  「當然啊!不然我剛剛跟你介紹了半天是為什麼。如果想要學好功夫,就要自動自發,這樣才會學的快。還有,過兩天我會拿一張課表給你,到時你就照著課表上面的進度到我家做訓練。」

  「喔!原來如此。」這句話我記下來了,過兩天後我也要用在她身上。

  「知道了就走吧!特訓要開始了,我們先去健身房做體能訓練。今天的目標是仰臥起坐一百下、擴胸機一百下、跑步機斜度三十五一千公尺、蹲舉機兩百下……」

  「我沒聽錯吧?權俞利小姐……」我幾乎哀號的叫了出來。

  做完這些我也差不多餓死了……啊!是累死了,與其說是訓練,還不如說是在虐待。

  我明白了這一定也是她們的奸計!想要把我操到累翻以至於沒辦法思考,好讓我無法躲避她們接下來的奸計。仔細想想,這招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如果是李順圭,應該不會用這種那麼容易就被發現的招數才對。

  算了!反正不管如何,決定等一下先裝死,再搞清楚狀況。

  經過一連串的苦難,終於在兩個小時後宣告結束,原本打算要刻意裝死,卻完全沒想到,那種特訓簡直不是人在做的;時間都還沒到一個小時,我就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然而,那位的權大小姐更狠,手上真的多出一把皮鞭,實行挨的教育,硬是把我的體力搾乾之後,才把我丟到她這棟屋子裡的書房。

  有沒有搞錯啊……在扮演過丑角見過她一次之後,我才深深體會到一件事情。她在面對丑角的時候,態度溫馴得像頭小綿羊似的;然而面對我的時候,就好像是隻披著羊皮的狼。只要惹她生氣,隨時都可能脫下披在身上的羊皮變身。

  「呀呀呀!崔秀英,怎麼過了那麼久,你的體力還是那麼差啊?」權俞利沒好氣的看著已經渾身癱軟趴在椅子上的我。

  我已經沒有力氣跟她說話了。被妳這樣子訓練,我想,就算是超人也沒那麼厲害!

  「算了!算了!休息一下好了……」才剛講完話,她的手機便響起。她很快的接起來,說:「喂,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什麼!嗯嗯!好好好,我馬上到。」

  「秀英,我有事情要出去一下,應該很快就會回來。這間房間裡面除了書之外,記得別去亂碰別的東西啊!有些東西可是很容易壞的,還有一些可是非常貴的!你要記住啊!」權俞利神色看起來有些慌張,她簡單交代幾句之後,便匆忙的離開了,留我一個人待在書房裡。

  放心,打死我也不會亂動的。誰知道,動了以後,她會不會又隨便給我冠上什麼罪名,而且,我現在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實在太累了……

  等到我休息夠了之後,她卻還是沒有回來,我心底不禁生出了疑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怎麼會去了那麼久,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探頭朝門外望去,並大聲的叫人,不過沒有人回應,似乎屋內沒有人的樣子。

  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再多等一會兒,看看情況如何好了。

  在書房裡坐著,沒一會兒,便感覺到實在是相當的無聊。而且這間房間佈置的相當擁擠,也相當奇怪,傢俱飾品感覺好像是堆放雜物般的任意擺設,沒有什麼美感可言。

  轉眼間,望見書架上那擺滿的書籍,想了一下,如果只是看看書,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問題吧!再加上我原本就對他們的武學書籍很感興趣,於是便忍不住湊到書架前看看。

  當然我在準備抽出書籍之前,還小心翼翼的檢查過那些書籍,或者是擺放書籍的地方,是不是會藏有什麼陷阱之類的。

  只是,我的小心好像是多餘的,根本沒發現到什麼怪異的地方,一連又拿起了好幾本書,結果都沒什麼事情發生,我也就安下心來仔細的看起這些書籍。

  翻了一會兒,看到裡面的內容之後,我不禁感到相當的失望,那些書籍真的和市面所販售的書籍沒兩樣,甚至還有幾本是在書店的書架上所看過的。

  失望之餘,我又想起一件事情,聽權俞利說,他們家族裡的武學套路也有收藏在這裡。想到這裡我的好奇心又燃了起來,挺好奇他們家族除了飛雲十七式之外,還有什麼其他套路。

  除了飛雲十七式,我對他們家族裡的武學一無所知。也正好可以趁著機會多學一些東西。

  我開始在書房中那一、兩百本書籍中,找尋他們家族的拳譜套路,經過十幾分鐘的努力,總算在書架的最右上角的角落找到了。那裡標明著「軒轅氏武學」,裡面就有一本是標示飛雲十七式的拳譜。

  我抬起頭來望著那個位置,擺放的有些偏僻。在高過我兩三個頭,而且還是書房裡的最角落的地方。於是搬了張椅子墊高上去,抽了幾本書出來,那幾本除了有飛雲十七式的拳譜之外,還有幾本短棍術、刀術等等武術書籍。這些書籍從未在市面上見過,內容對招式的記載,更是有著詳盡的解釋。

  看到這裡,我難掩心中的興奮,拿著那幾本書跳下椅子,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翻閱。在我找了個位置坐下去的同時,突然發出奇怪的嘎嘎聲,從細微的聲音一直越來越大。

  仔細聽,那好像是木板快要斷裂的聲音,而發出聲音的位置,是書架橫板的另一端——最左上端的位置。

  該不會是因為左右兩邊重量不平均,使得較為重的那一端,某個支撐的柱子被壓斷之類的吧?到底是哪個天才設計師,把書架設計成這個樣子?

  然而,很不幸的,當我注意到這點時,最左上端的木板,轟隆一聲,應聲掉落。那一橫排的所有書本,也全部從書架上翻落下來。接著,在我的眼前出現了更不可思議的情況,那一堆掉落下來的書籍,就像是為連鎖反應作了一個開頭。

  沉重的書本往下掉落後,砸到好幾個漂亮的裝飾品,像是花瓶、獎盃還是瓷碗之類的貴重東西。易碎的物品,不用說,當場就碎了;更慘的是不容易碎的東西,再往旁邊翻倒撞到別的立式檯燈、大型古董花瓶,還是柱狀的傢俱擺設之類的東西……於是這串連鎖反應,很漂亮的繞一圈回來,撞碎書櫃的玻璃窗。

  此時,發生在眼前的情景,感覺就好像是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推骨牌表演。只不過,電視上推倒的東西是很漂亮有色彩的骨牌;而眼前被推倒的東西,是比那些骨牌還要貴上幾千幾萬倍的貴重物品。

  才短短的三分鐘時間,書房裡面除了不易碎的物品之外,已經沒有一樣物品是完整的了,我看到這裡,心中有股想落淚的衝動……

  當場愣住的我,還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書房裡卻響起了防盜鈴聲。外頭走道原本是寂靜無人,可是卻在警鈴響起來之後,很快的傳來一堆人雜亂的腳步聲,以及許多男性的嘈雜聲。

  「操!是書房響起的警鈴聲。趕快去抓賊!」

  「他媽的!是哪一個沒長眼的。把刀給我!大家聽好,老闆的命令是先斬後奏,抓到小偷直接宰了!」

  「該死的小偷。快!給老子一把刀,快!快!快!」

  看來外頭的人好像正在準備要衝進來宰了書房內的小偷,而他們指的那個小偷,應該是目前唯一在書房裡頭的人,也就是我……

  原本還打算要好好解釋的,額頭不禁滴下了冷汗。而且權俞利不在這裡,沒人可以解釋我的身份,要是讓他們衝了進來,以我現在的體能,大概會瞬間被秒殺吧!

  這時候就算趕緊吞下膠囊,也來不及發揮藥力,來面對眼前十萬火急的狀況。是以我趕緊先將門給反鎖上,並在門口塞了一堆東西,好阻擋外頭的人衝進來。

  「該死的小偷!他把門反鎖了。快找東西撞開!快!」才剛擋好房門,外頭就有人開始在撞門。

  「碰!碰!碰!」

  看到房門嘎嘎作響,我知道這東西是阻擋不了多久的,得要趕快想個辦法逃離才行。

  當然,一個房間裡能夠讓人出入的,除了大門以外,就只剩下窗口了。從這間書房的窗口直直望出去不遠的地方,還可以看到停放林允兒那台跑車的停車場。

  我第一次感受到那位發明房間裡還要開個窗戶的人,是這麼的偉大,實在是太感謝了!

  於是我想也沒想就趕緊從窗口翻出書房,逃亡的目標,當然是停車場裡的那台白色跑車。我記得那台白色跑車的鑰匙並沒有拔起來。

  「小偷從窗戶逃了出來!大家快追啊!」

  才從窗戶翻了出來,跑沒幾步路,便被人給發現到了蹤跡,嚇得我死命的拔腿就逃,我敢說現在的速度去跑百米,肯定可以抱個冠軍獎盃回家。這就是所謂人類潛能啊!

  一跑到那台白色跑車旁,我立刻毫不猶豫的就上了車,引擎發動,油門催下去,車子開了就趕緊逃。

  車子駛離權俞利她家有一段距離之後,看看後頭並沒有人追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似乎是逃過了一劫。

  但是該怎麼向權俞利交代比較好?考慮了一下,決定先回到新宿舍再做打算。

 

  在開往新宿舍的路途中,一輛警車響起了警鈴聲,從我後頭追趕了上來。警車上穿著整齊制服的兩名警察,其中一名中年略胖,在窗口示意我將車子停靠在路邊。

  照著他們的指示我停靠路邊後,探出車窗,向走過來的警員詢問:「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那名身材較為壯碩、年紀較輕的警員二話不說,先拔了槍指著我,用著警告的語氣說道:「下車!請你合作。」

  「好好!別衝動。」我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心中對此也感到非常的疑惑。哪有警察看到人的第一個動作是拔槍的啊?

  下了車之後,年輕警員像是怕我身上藏有武器一樣,先是對我進行全身性的搜身,在確認沒有奇怪的東西之後,才把槍收回槍套之中,客氣的對我說:「謝謝你的合作。請你拿出行照、駕照、身份證。」

  「對不起,這台車是我朋友的,我沒有帶行照出來。」

  另一名下了車的中年警員,先是跑到林允兒跑車的車尾,對車牌號碼進行了一下查看的動作。

  聽到我這麼對年輕警員說道,便走到我面前詢問我說:「是你的哪位朋友?」

  「怎麼了嗎?」

  「這輛車可能是一輛贓車喔!這輛車的外觀款式,很像一個月前在汽車科技展示廳中,遭人盜走的名車。」中年警員這麼對我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